助力产业链升级、联合打造共享两轮生态链 青桔“桔无限联盟”正式成立

2020-08-20 16:34: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近日,滴滴青桔首届供应商大会暨“桔无限联盟”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此次大会上,滴滴青桔与富士达集团、爱玛科技、雅迪科技、上海凤凰、绿源科技等达成战略合作,致力于打造共享两轮行业的最高标准与颠覆创新。

此次参与青桔供应商大会的企业包括基础材料、物联网、整车制造等产业链关键领域的知名企业。本着平等合作、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各方将深入协同,寓“智”于“造,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深入推进智慧两轮战略,促进全产业链效率升级。

整车全链路可溯化 助力产业链升级

过去3年,青桔作为行业后来者,通过持续的车型迭代和技术创新,赢得了市场和用户的信赖。通过与滴滴4+2的大出行生态相融合,渗透到越来越多元的出行场景。此次“桔无限联盟”合作将整车研发贯穿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通过标准化、模块化、智能化的升级,与各合作伙伴设立不同品类的统一标准,优化协作效率,提升各环节效率,实现多方共赢。

滴滴青桔CEO张治东表示,当前共享两轮出行已经进入3.0时代,作为共享两轮新时代新环境下的探索者和引领者,在共享两轮行业发展新的阶段,青桔率先提出用新的车体设计理念、可追溯的保养维修记录来承载不同的运营要求。通过严格把控从车辆设计、生产、运输、运维到报废循环中的每一个环节,能够实现“全链可持续”的管理实践落地。

科技进化两轮出行 深化物联合作

滴滴青桔推出的青桔智控中心,是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为两轮车城市运营打造的基于数据驱动的智能决策系统,该系统以滴滴积累的海量出行数据和地图能力为依托,构建了基于时空的城市短途出行需求预测和智能调度能力,大大提升了C端用户和B端资产的精细化运营水平,实现了用户和资产的高效连接。

借助青桔智控提供的大数据运算和预测能力,平台可以分析和预测两轮车用户的出行习惯和场景偏好,利用多种运营产品矩阵提升对用户用车流程的智能干预。通过智能工单实现最优的“找车”“调度”“修车”“投放”等运营动作,在满足用户最佳的“易得”需求同时,实现资产运营成本的最小化。

面对共享两轮业务发展带来的新挑战,青桔将持续推进共享两轮行业智能化、精细化、系统化发展。未来不仅会延伸青桔ip化属性,同时会更细化拆分使用场景。此次桔无限联盟的成立将推动整体产业发展模式的变革,深化打造以用户为导向的产品架构,带动智慧两轮全产业链升级。(滴滴出行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