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云贵“滴滴队长”携手共建网约车新体验

2020-08-17 15:5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滴滴队长王师傅除了日常跑车,还有一部分重要工作,是在自己的小队线上群组里为队员答疑。“王队长,为什么我今天的服务分掉了?林师傅之前和我一样的分,这两天涨了几分单量都比我多了?”队员李兵是加入滴滴小队不久的新队员,遇到接单瓶颈,常常会反复咨询自己的队长。

“你先把每单服务做好,分会慢慢回滚的,单量也会青铜变王者!千万别情绪化,每天最重要的就是安全!”王队长细心讲过服务方法之后,不忘在情绪上鼓励队员……

这样的对话,几乎每天都会发生在滴滴所有队长和队员之间。除了日常的信息传达、答疑解问以外,团队建设也是滴滴队长工作的重要部分。特别是对于新加入的队员,对其进行工作和情绪上的关照,已经成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定。

8月中旬,滴滴从川渝云贵四省的各城市,召集70余位贡献突出的优秀队长及10余位优秀司机服务经理,举办了“滴滴2020西南队长峰会”。本场活动目的很明确:交流共创、赋能成长;同心协力、勇敢担当。

此次队长峰会积极关注网约车行业“司乘安全”、“服务体验”及“组织管理”三大话题。通过在场70余位队长及司机服务经理的交流共创,大家长期深耕于一线的经验得到系统梳理沉淀。正如滴滴全国小队体系代表王珍在致辞中提到的那样:“滴滴作为交通互联网服务平台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小队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队长的努力。小队体系的建立与发展对于司机的凝聚力、乘客的出行体验,有着巨大贡献。”

来自重庆的司机队长万师傅就小队管理的话题分享道:“我认为日常与队员建立沟通非常重要,安全出行、优质服务是我们的基础原则;同时,我自己的月收入能达到2万元,于是我将技巧总结梳理后与我的队员进行分享,其中的两位队员收入渐渐稳定在了一万五左右。”

在今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有的队长主动报名加入医护保障队;几乎所有队长与司服经理一起,积极组织队员们安装防护膜,建立车内安全舱。

2019年上半年,滴滴投入巨大人力、财力进行司机精细化管理,“为司机队长赋能成长”则是整个环节中最重要的杠杆之一。如今,整个川渝云贵已经有了近4000名队长。事实上,在滴滴成为一名司机队长并不简单,除了日常工作内容对自身能力的要求,滴滴的队长选拔流程本身就完整并且严格。“队长”一词不仅意味着全面的平台规则理解度与利他精神,还代表着一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滴滴出行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