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大会开幕 小桔充电荣获行业最佳贡献奖

2020-08-04 17:1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8月3日,“中国充电设施建设运营专题大会”在成都开幕。滴滴出行旗下小桔充电荣获2020中国充电桩与充电设施建设运营“金熊猫奖”—“充电行业最佳贡献奖”。

该大会由成都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广应用促进会联合电车资源主办,围绕“新基建风口之下,充电站建设运营的盈利之路”的主题展开讨论。根据组委会提名和专家评审委员会的综合意见,小桔充电的充电产品销售有3年以上的经验;产品销量/充电量在过去年度超过一年在全国位居前20位;充电桩企业累计配套服务的主机厂(交流桩)、充电场站运营商在10家以上。

小桔充电从滴滴平台大出行视角出发,不断挖掘从用户视角延伸出的体验诉求,重点围绕充电异常率、油车占位、充电周边配套服务设施等实际问题,打造了包括“降异常”、“自动催挪车”、“小桔充电星享站”以及“小桔充电会员体系”等一系列体验优化产品。

滴滴平台拥有海量营运车辆的数据沉淀,沉淀了近200多款车型信息,小桔充电通过对移动端、车端和桩端的软硬件适配,构建了针对“人责“和”桩责“的体验管理体系,并通过”工单机制“和”运维机制“实现24小时及时响应上报的问题。

据悉,为了将安全管理落实到一线,小桔充电设置了线下场站安全点检工作体系,小桔充电运维联合商户和桩企对直连场站进行交叉巡检,并通过限充限流的管控策略对高危车型进行识别管控,并对新建场站实行“送训上门”的安全培训指导流程。

截至2019年底,滴滴出行平台注册的纯电动车辆已达96.9万辆,小桔充电全年共提供2500万次充电服务,覆盖全国近1/5纯电动车。小桔充电首创“星享站”标准,联合充电商户积极推动充电周边配套服务设施,如餐厅、休息室、按摩椅和卫生间等,真正为广大车主提供接地气的服务,充分利用充电间隙为用户构建交流、休憩和放松的城市出行服务驿站。

小桔充电除了为滴滴网约车司机提供充电服务外,也为滴滴“端外”市场提供企业级、规模化车队的充电服务。包括API对接、一卡多充以及大客户充值返惠服务等,通过灵活的多元化定制服务,为不同场景的新能源用户提供“能源+”定制解决方案。(滴滴出行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