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商家联盟成立首推平台不涨点商家不涨价

2020-07-15 10:16:07来源:人民网编辑:黄嫣

饿了么商家联盟成立首推平台不涨点商家不涨价

7月10日,饿了么宣布全面升级,从餐饮外卖平台升级为解决用户身边一切即时需求的生活服务平台。7月13日,饿了么品牌升级后第3天,在安徽合肥老母鸡家园即中式快餐全国榜首老乡鸡的总部,饿了么和老乡鸡、百胜集团、华莱士、Tims coffee等一众平台上的知名餐饮企业联合宣布成立阿里本地生活商家联盟(以下简称“商盟”)。此次商盟的成立,再一次展现饿了么数字化赋能平台商家的决心和布局。

后疫情时代,如何快速找到出路,创造新的消费场景,成为众多商家考虑的首要问题。饿了么全面赋能商户建设各个环节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对餐饮商家而言,饿了么提供的不仅是一个外卖平台,更是背后的数字化能力。数据显示,通过饿了么“数智中台”,德克士、永和大王、新石器烤肉、沪上阿姨、满记甜品新增了数万会员,老娘舅、满记甜品等600多个品牌都实现了堂食消费超10倍的增长。超级主播李佳琦首次携手饿了么为必胜客、麦当劳、永和大王等餐饮品牌的“吃播带货”,5分钟销量便破千万。而扶助商家私域流量运营的创新,将零抽佣,通过产品工具与数据赋能,已有商家使用客如云私域小程序,获得订单占比超95%。

“我们和饿了么合作的过程中,大概每天会有15%是新客,同时,结合饿了么的运营,25%的回头客贡献了近6成的营业额。饿了么的会员运营和公私域流量设计等,也帮助我们会员营销生意有明显增长。” 老乡鸡数字化增长中心总监王伟表示。

“只有不断地为商家赋能来投入,广大商家抗疫复苏才能得到实质性的帮助,行业期盼的数字化升级才能大有实质性地前进,这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和商家伙伴们一起全新出发。”饿了么CEO王磊说。

此次商盟活动上,还有一个重要的行业宣言:多家知名餐饮企业和饿了么一同承诺“2020年绝不涨价”。

为了更快地促进餐饮行业的恢复,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在本地商家联盟启动大会的现场,众多餐饮品牌主动承诺,“2020年不涨价”。对此,饿了么表示,商户的行为令人尊重,“对于此次宣布不涨价的商盟成员,饿了么将在同期维持较低费率,不予涨点”。

事实上,疫情期间至今,饿了么一直在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平台乃至更多的商家,推出一系列数字化复工解决方案,诸如佣金减免、10亿资金补贴、商家私域流量工具提供等实实在在的商家扶助政策,帮助商家应对疫情带来的各种影响,

王磊坦言:“我们疫情期间减免了很多商家的客户佣金。同时支付宝3月份宣布了数字生活开放平台战略升级之后,本地生活饿了么作为支付宝上一个非常重要的应用,我们帮助我们的商家得到了更多的流量。”

此次多家知名餐企和饿了么平台提出的这一承诺,更是延续和升级了疫情期间对商家补贴、对消费者让利的各项举措,进一步坚决体现了平台引领下的社会责任感。

当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缓解的时期,商家和行业亟待复苏,消费力也需要复原的过程,平台的这一持续扶持和让利举措,帮助行业共同共克时艰。饿了么7月的全面升级,还通过数字化能力让更多用户和更多商家产生互动,成为推动餐饮业复苏振兴,促进经济增长回暖的新动能,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

同时,发布会上还公布了商盟成立的三大愿景:

新流量(寻找流量)——更多数字化产品创造流量

新商圈(降低成本)——基于用户、商户和运力数据驱动新商圈

新职业(培训人才)——培养行业新职业人才,培训100万个新岗位

未来,商盟会以商盟委员会为核心,联动全国连锁商家形成商盟智囊团、城市商友圈联合推动本地生活行业数字化升级。无论从营销工具、人才孵化还是线上下的流量整合,都能在商盟的高度整合和激活后,将传统餐饮商家从线上化起步阶段加速推进至更全面先进的数字化全能选手状态。正如商盟轮值主席、老乡鸡董事长束从轩所说:“餐饮企业的价值就是这样不需要拥有太多的赞誉,而是和顾客想在一起、吃在一起。共同探讨中国餐饮未来方向,发现新人才、寻找新流量、挖掘新商圈,毕竟办法千万条,团结第一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