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货运业务来了 23日起率先在成都、杭州试点

2020-06-16 14:54: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滴滴的货运业务即将在成都开始试点。6月16日,滴滴货运宣布综合滴滴出行APP端内“‘开城’打call进行时”活动的用户投票结果和各城市司机招募情况,选定成都和杭州为首批试运营城市,上线日期为6月23日。

据滴滴货运方面介绍,成都和杭州的用户从6月23日起即可通过滴滴出行APP的“货运”页面发单,体验滴滴同城货运的服务。

(滴滴出行供图)

据了解,6月8日,滴滴出行APP顶部导航栏添加了“货运”标签,并同步上线了“‘开城’打call进行时”活动,用户可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在内的10个城市中,选择一个城市为其投票。经过一周的票选,成都、杭州和北京分列排行榜的前三位,其中成都用户呼声最高,票数超过3.4万票。

滴滴货运相关负责人表示,滴滴货运参考了活动的用户投票结果和各城市的司机报名情况,综合评估后选定成都和杭州为首批试运营城市。他透露,根据之前的公开报名情况,共收到了两地20000多名货运司机的报名。目前,成都和杭州的货运司机招募和线下培训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设计效果图)

目前,同城货运的市场渗透率较低,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这个领域充满了机遇和挑战。该负责人表示,滴滴货运作为新入局者,还存在诸多不足,滴滴会积极收集用户反馈,以用户价值为导向,力图解决行业痛点。在未来计划方面,滴滴货运会等打磨好产品和服务之后,再考虑下一步的“开城”计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