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滴滴武汉重启服务 保障车队完成阶段使命

2020-04-30 14:3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4月30日零时,根据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的部署,受疫情影响暂停服务近100天的滴滴网约车在武汉恢复运营,滴滴顺风车、代驾业务也同时开启武汉市内服务。

滴滴武汉医护车队和社区车队的1600多名司机师傅一直在陪伴武汉前行。随着滴滴网约车在汉恢复正常运营,滴滴武汉医护车队也将于4月30日零时收官,结束了为期两个多月的应急保障服务。根据相关部门要求,滴滴社区保障车队已于4月22日结束服务,完成接送使命。

据了解,除夕,滴滴连夜在武汉组建滴滴医护车队,开始为医护人员的出行提供免费服务,先后有300多位司机参加医护车队工作;大年初一,滴滴又紧急组建了由1336位司机组成的社区保障车队。滴滴医护车队累计为16家医院,近2万名医护人员提供了近50万单服务;滴滴社区保障车队为武昌区、洪山区、东湖风景区、青山区,402个社区市民提供了近15万次的服务。 在此期间,滴滴为师傅们提供防疫物资和相应的津贴补助。

“90后”的滴滴女司机王利,在武汉疫情发生后“逆行”超过10000公里,服务数千武汉社区居民的出行,获评共青团中央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这样的司机还有很多,他们接送医护人员的出行、带患病老人去医院看病、运输防护物资、帮居民购买生活用品等等。司机师傅们的付出也赢得了武汉各医院、社区居民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表扬。滴滴也已把这份感谢和肯定转达给了司机师傅们,并在司机端页面为他们点亮“防疫卫士”或“抗疫先锋”荣誉勋章。

为确保车队司机师傅们的健康,滴滴将组织两个车队的所有司机进行核酸检测,提供为期一年的健康保障方案。

从2月份开始,滴滴联合湖北多家合作租赁公司,为司机师傅顺延租金。携手数十家保险公司对停运期间的车险顺延,并与数十家金融机构进行沟通并获得支持,金融机构提供贷款展期等多项金融扶持措施,缓解租赁公司经营压力。

重启之后,滴滴网约车在武汉将实行淡季价格,滴滴将为武汉滴滴司机推出为期一个月的“战疫情,渡难关”专属补贴,包括高峰接单补贴、累积接单补贴等多种灵活补贴措施,帮助司机师傅恢复收入,降低运营成本。此外,给予合作租赁公司协调金融还贷展期、保险分期缴付、金融贷款贴息等纾困帮扶措施。(图片由滴滴出行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