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籍“滴滴90后女司机”抗疫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2020-04-30 09:4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籍贯四川绵竹的“90后”滴滴女司机王利,在疫情发生后,“逆行”超过10000公里。她服务数千武汉社区居民,她带患病老人去医院、运输防护物资、帮居民购买生活用品。渺小的个体在疫情中却发挥大能量,作为疫情防控的优秀青年典型,王利近日获评共青团中央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新闻联播报道王利等好青年获得荣誉称号

王利2018年来到武汉工作,后来成为一名滴滴司机。新冠疫情爆发时,武汉公共交通停运。滴滴响应主管部门要求在武汉迅速组建“社区保障车队”并自发组建“医护保障车队”免费为社区和医务人员提供服务,原本打算回家乡与亲人团聚的她毅然选择留在武汉,报名加入保障车队。

王利和众多保障车队司机一样,每接完一单都会给车辆进行消毒

在“逆行”武汉的这段时间里,王利每天服务社区11个小时以上,累计1000小时有余,累计行驶里程10000公里有余。她的事迹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多家权威媒体专题报道,并入选“武汉抗疫巾帼英雄榜”。

随着武汉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目前滴滴保障车队已经有序撤回,网约车也将在4月30日恢复运营。得知被评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王利表示很荣幸,自己只是做了应做的事。再休整两天就会重新出发,回到工作岗位上。“这份荣誉会更加激励我做好滴滴司机的本职工作,继续为武汉市民出行提供安全放心的服务。”(图片由滴滴出行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