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ACE交通引擎 披露智能交通解决方案

2020-04-09 20:32:57来源:新华网编辑:黄嫣

原标题:百度发布“ACE交通引擎” 首次完整披露智能交通解决方案

4月9日,百度Apollo对外发布“ACE交通引擎”,首次披露Apollo智能交通解决方案,系统解读百度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方面的业务规划。当天,完整介绍百度“ACE交通引擎”的《Apollo智能交通白皮书》同步在Apollo官网发布。

据悉,“ACE交通引擎”利用百度Apollo在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方面的领先优势,构建实时感知、瞬时响应、智能决策的现代化智能交通体系。该解决方案已在北京、长沙、保定等10余个城市落地实践。3月,“Apollo智能交通”接连中标重庆、阳泉、合肥的车路协同项目。

百度“ACE交通引擎”采用了“1+2+N”的系统架构,即“一大数字底座、两大智能引擎、N大应用生态”。其中一大数字底座指“车、路、云、图”等数字交通基础设施,包括小度车载OS、飞桨、百度智能云、百度地图。两大智能引擎分别是Apollo自动驾驶引擎和车路协同引擎。N大应用生态,包括智能信控、智能停车、交通治理、智能公交、智能货运、智能车联、智能出租、自主泊车和园区物种等。

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表示,“'ACE交通引擎’依托百度多年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方面的深厚积累和领先实践,集自动驾驶生态和百度AI能力全力赋能城市交通。

《Apollo智能交通白皮书》由“百度智能交通事业部”倾力打造,报告的编写得到了“百度智能交通顾问委员会”的专业指导。即日起,在百度Apollo官方网站可下载白皮书完整版。(凌纪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