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嫌手机充电不够快?更快的快充要来了

2019-05-21 09:49:33来源:广州日报编辑:黄嫣文静

现代人手机不离身,最担心的是手机没电、没网络。要刷微信、打游戏、看视频……面对众多玩家对手机续航的需求,单单是增加电池容量不实际,因为这伴随着机器体积的增加和重量加重。那么,不少厂商就开始换个方式,快充。近日,有最新消息传出,今年下半年的新iPhone有望配备更快的电池适配器。作为其竞争对手,华为下半年的旗舰机Mate30系列,将搭配55W的快充。面对用户需求,越来越多的国产设备纷纷搭配上快充技术。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文静

“重度”手机用户

催生快充需求

在智能手机高度成熟的今天,它陪伴大家的时间越来越多。手机不离身并非95后的“专利”,全媒体记者身边众多70后、80后、90后用户都是手机“重度”用户。对于他们而言,最“害怕”的两件事:断网、手机没电。因此,手机的续航性从以往的功能机时代,到当今的智能机,都是厂商要解决的问题。

除了将电池容量在有限的情况下做大外,近年,厂商想出了其他办法,加入电池快充技术。全媒体记者发现,近年,不同厂商在宣传各自机型时,除了处理器、摄像头、AI、全面屏、游戏处理等,就是电池快充能力。尤其是国产厂商,从早几年开始,一线厂商就陆续进行快充技术的研发。

据悉,目前华为、OPPO、vivo、魅族、联想等新机,都具备快充或者闪充功能。如华为40W快充、OPPO的超级闪充、vivo44W超级闪充技术等。据介绍,如搭配在iQOO机型的44W快充技术,15分钟可以充至50%电量,30分钟可充至85%电量,45分钟可充满手机,它的电池容量是4000mAh。

脑洞大开配备太阳能电池?

未来,“快充”的竞争将成为硬件终端的重要指标之一。据最新消息称,今年下半年推出的Mate30系列,将会内置一块4200毫安电池,并支持华为superCharge超级快充,充电功率高达55W。也就说比如今的44W快充技术,充满电的时间更短。

据外媒消息,苹果今年将会推出三款全新iPhone,每款都会提供更快的18WUSB-C电源适配器及Lightning(闪电)至USB-C线缆。

其实,从iPhone8以来,新款iPhone一直都支持快充,可支持USBPD的“快充头”在30分钟内将电量从0%充至50%。但由于机器标配是5W的电源适配器和Lightning至USB-A线缆,因此要实现快充,就需要另外购买18W的快充设备了。分析认为,假如今年的新款iPhone开始提供lightning至USB-C线缆,也就说着新iPhone可以直接连接MacBook、MacBookAir和MacBookPro等笔记本电脑。如此说来,对于iOS、MacOS系统的用户来说,实用性提高。

其实,这两年来,厂商推出的充电功能可谓“五花八门”,例如无线充电、有线“反充”功能、无线“共享”充电等,即使你手头上没有充电宝、充电线,都可以借助另一台手机、平板电脑,为手机、可穿戴手表充电。

更充满想象的是,最近有消息称,苹果和三星正在评估在未来产品导入太阳能电池的可能性。报道称,这是一种名为有机太阳能的技术,这种技术只需要少量太阳光便可以转换成电力,与一般装设于屋顶的大型太阳能面板不同。如果这事成真,那么,有朝一日,我们把手机放置在太阳底下就能充电,不用随身带着充电宝、找充电线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