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苹果” 又降价了?

2019-03-08 09:44:53来源:杭州日报编辑:黄嫣庄郑悦

原标题:为什么“苹果” 又降价了?

iPhone又降价了。

近日,京东、国美、苏宁三大电商渠道的iPhone再次启动大幅度降价,最高直降1700元,并且拓宽了产品范围。去年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大幅下滑,公司业绩也受到影响,无奈之下苹果公司只好选择降价的方式,可谓是满满的“求生欲”。

据了解,达到史上最低价的机型为iPhone8,在苹果官网售价5099元起,京东降至3999元起,苏宁易购降至3899元起,国美4788元起,中国移动天猫手机官方旗舰店这款产品价格3959元。这样的售价已经与部分国产手机达到了同一区间。

那么,为什么iPhone又降价了?笔者认为,首先作为直接的导火索,苹果公司的高价策略显然对用户不太友好,新发布的几款iPhone机型中,iPhoneXSMax高规格的售价已经超过了1万元,对比去年的iPhoneX,起步价提高了100美元,在价格的攀升下,难免会有用户大呼“吃不消”,毕竟手机售价过万这件事本身就超过了人们的一般预算。

其次,iPhone根本原因还是在于产品本身缺乏创新。老早就有用户吐槽“刘海”万年不变,双卡槽加入也只是不痛不痒。这几年,国产手机突飞猛进,华为、小米等手机商都在推陈出新。近日,三星、华为更是官宣了折叠屏,iPhone的这些东西对于用户来说就更没吸引力了。那个充满灵性的苹果似乎已经离开了我们太久。

那么,iPhone不好用了吗?不,iPhone的用户体验依然让我们赞不绝口。苹果剥离出来的体验吸引了不少用户,只是高昂的售价门槛拦住了不少人,“买旧不买新”几乎成了消费者们最诚实的购机动作。

所以,降价对于苹果来讲,并没有实质的用处,iPhone的关键不是在于价格,而是在于创新,只要创新有了,对用户吸引力够了,贵一点也有消费者买单。

如今手机市场已经不再是一家独大的时代了,消费者也越来越理智越来越看重手机的创新性以及体验性。过高的定价、5G手机的市场期待都给iPhone销量带来冲击。无可否认的是,iPhone的辉煌期已过,现下,苹果公司需要寻求更多的盈利模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