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2019全球校招在即,“1200”再扩军

2018-09-06 16:18: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苏宁 “1200工程”第十七期全球校招发布会将在9月9日启动,再次引燃了“校招界”的战火。据苏宁官方称,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苏宁CHO孟祥胜将亲自登台发表主题演讲,由两位知名足球解说员跨界担纲主持,甚至还“拉来”了苏宁代言人杨洋送上神秘惊喜。

2018届的校招苏宁“收获颇丰”,迄今4000多名苏宁十六期“1200工程”学员目前全部正式进入到工作岗位,第十七期1200校招的大门也将在9月9日向全球的毕业生打开。“1200工程” 人才工程是由张近东于2002年亲自创立,在苏宁内部被称为“董事长工程”。

高瞻远瞩,“董事长工程”显独特魅力

在2018年的夏天,苏宁的第十六期“1200”的管培生顺利完成集训毕业。来自海内外众多名校的4000多名高校毕业生,被亲切地称呼为 “小石榴”,他们将进入自己的岗位,成为苏宁的一份子。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历来重视人才培养,早在16年前就亲自创立面向应届大学毕业生的人才引进培养计划,由于首期在全国范围内招聘引进了1200名本科毕业生,"1200工程"因此得名。此后,“1200工程”每年坚持引进国内外高校的优秀毕业生,覆盖全球优秀高校。在坚持“自主培养、内部提拔”的原则下,苏宁建立健全标准化人才培养体系,分层级全力打造出色的企业接班人。

通过“高责任、高压力、高管带教”的“三高模式”,苏宁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1200干部,数据显示,苏宁总裁级别干部中的1200管培生占19%,总经理、总监级别则达到30%。

张近东超前的人才管理和培育理念也一再地被实践加以证实。2018年1月18日,苏宁易购集团南京大区宣布,吴丁剑出任南京大区总经理;1月22日,徐海澜首次以苏宁易购集团上海大区总经理身份亮相外滩;1月23日,刚刚由苏宁易购集团北京大区副总经理升任总经理的郝嘉出现在朝阳区的一个卡丁车赛场,侃侃而谈苏宁北京2018年规划。3人身上还有一个重要标签,他们都是苏宁“1200工程”培养的。

人才机制完善,为企业发展助力

目前苏宁研发团队30岁以下人员已超过90%,硕士以上学历已超过20%。苏宁还打出了“万千百”计划的“王牌”,在全球范围内网罗顶尖IT人才,为智慧零售发展做好“扩军”。

今年5月,苏宁推出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一时引发热议。除9名董事、高管外,持股计划涵盖了公司零售、物流、金融三大业务体系的中高层人员及业务骨干,技术开发体系核心技术人员,职能支持体系的中高层人员,以及“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有直接影响的其他员工”。可以说,这是苏宁近年来覆盖范围最广、激励力度最大的一次员工持股计划。由此不难看出,苏宁意在与员工利益共享,激发管理团队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实现业绩高速增长。同时此举也向市场释放了公司对于智慧零售战略的强烈信心。

在张近东看来,人才是比货币更为宝贵的资源。2009年互联网转型以来,高素质、高层次的创新型人才更是成为驱动苏宁技术变革的内生动力。

在苏宁连续创业的二十多年里,企业内部的管理不断顺应时代进行变革再造,张近东所创造的管理理念和模式,正是引领苏宁立于潮头的关键所在。(图片均由苏宁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