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818启动“超燃快递员”评选活动

2018-08-14 16:57: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2017年8月28日, 苏宁易购举办了全国第一届快递员节,从此穿梭在全国大街小巷的快递员们有了自己的专属节日。

在第二届快递员节到来之际,苏宁启动了“超燃快递员” 评选活动。“超燃快递员”将选出获得票数最多的10名快递员,他们会获得苏宁提供的现金奖励,并受邀参加8月28日在苏宁总部举办的828快递员节颁奖仪式。除此之外,获奖的快递员可以参加物流黑科技的技能培训和带薪休假观影福利。

在今年818发烧购物节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认为“服务送得快,不如离用户更近”。快递员是电商 “最后一公里”最直接接触消费者的,消费者如何认识服务,快递员的作用至关重要。

8月7日,苏宁易购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了《2018快递员群体洞察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中国快递员的总数量已经突破300万,2016年至今,我国快递业务量实现了57%的增长,预计2018年业务量快递业务量将达到490亿件。同时,来自国家邮政局的数据显示,2018一季度快递支撑网络零售额接近1.5万亿元人民币。

可以说百万级的快递员大军,强有力地支撑着我国令世界瞩目的网络零售市场,保障了消费者便捷的购物体验。随着智慧零售的普及和消费升级迭代,消费者对服务的要求不断提高,当日达、次日达已经成为用户的基本体验。频繁上门与用户接触的快递员身份角色正在发生多重变化,他们成为智慧零售的连接者,将为社区居民追求品质生活提供了不局限于快递收寄的方方面面服务,是社区便利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正如苏宁物流常务副总裁姚凯所说,"在苏宁,从上到下,快递员就是兄弟。风里来雨里去,一单一单跑出了苏宁的好服务,好口碑。我们也要尽所能去为他们创造条件,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

“认可比黄金还要重要”,苏宁启动的“超燃快递员” 评选活动是对快递员行业的又一次聚焦。在整个快递成长的过程中,快递员用自己的双肩撑起了中国电商的大梁,是值得消费者和全社会认可的“超燃英雄”。

苏宁物流数据显示,在大促期间单个快递员日均最大派送量达到120-180单。818发烧购物节如火如荼的进行,背后的快递员正在烈日炎炎的季节里穿梭。(图片均由苏宁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