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发布新火炉城市消费报告

2018-08-10 17:17: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这个夏天,“高温”在热搜榜上待的时间,远远长过其他热词。与之相对应的,是生活方式与消费趋势的改变。8月9日,苏宁易购发布了“818新火炉城市炎值消费报告”。数据显示,从6月21日夏至到8月7日立秋,苏宁易购的空调销量同比增长超80%,冰袖销量同比增长92%,卖出的冰淇淋更是去年同期12倍。此外,宠物冰垫销量和车衣销售同比分别增长了近70%和60%。

重庆西安空调卖得火

郑州无锡人能吃冷饮

根据苏宁易购发布的数据,重庆和西安这今夏两大火炉的空调销售量排在全国前两名,看来高温的确大大刺激了当地市民对空调的需求,排在3到10位的依次是天津、北京、南京、成都、长沙、武汉、沈阳、上海。

除了在家吹空调,人们避暑的方式也多种多样。这个夏天,苏宁易购冰淇淋销量同比增长超1200%,郑州、无锡、济南、兰州、福州的冰淇淋卖得最火,这5座城市也被网友戏称为“肠胃最坚强”。被高温带火的还有泳池和海滨浴场,比基尼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倍。

炎炎烈日下,防晒护肤成了关乎颜值的重要课题。数据显示,为了战胜“油头汗面黑炭肤”,今夏吸油面纸的销量同比增长近366.8%,补水面膜销量同比增长超2倍。逐渐成为出租车司机和骑电动车出行市民“标配”的冰袖,销量也同比增长超92%,杭州、芜湖、广州、徐州、深圳这5个城市,获得了“胳膊最白”称号。

广州宠物日子最好过

沈阳成都西安人最“热拼”

苏宁易购数据显示,今夏宠物冰垫的销量增长近70%,需求最大的为成都、广州、杭州、长沙、武汉。看来在这5座城市里,喵星人和汪星人最“诗意栖居”。

值得一提的是,高温上榜城市的购物热情并没有随着立秋而降低。8月8日,苏宁拼购正式上线。苏宁为此成立了“正品拼购联盟”,得到了海尔、方太、伊利、飞利浦、青岛啤酒等品牌的支持。数据显示,上线首日,苏宁拼购的日订单量超过500万,用户数达200万,每单送货时间平均为3小时,卖出10万件面膜和20万+泰国榴莲,沈阳、成都、西安跻身“热拼城市”。(图片均由苏宁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