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老板的苏宁零售云转型路

2018-08-09 10:5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2012年,我国手机产量11.8亿部,占全球出货量一半。也就在这一年,石老板凭着自己独到的眼光和无所畏惧的魄力,一举投身手机通讯业,赚的盆满钵满。但好景不长,随着市场上移动终端的渐趋饱和,手机行业红利消失,实体门店盈利大幅缩减,压力急剧攀升。

(4月28日,石老板第一家精选店-成都石板滩精选店盛大开业)

其实,石老板的手机店只是县镇零售行业的一个缩影。县镇市场分散、单个购买力比较低、物流运转成本高、供应链不集中,不能形成规模优势……随着行业红利的消失,技术、人才和资金短缺的他们,在经营效率与服务体验面前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

(6月8日,石老板第二家店-彭州市隆丰镇精选店开业)

(石老板第三家店-成都市永兴镇精选店盛大开业)

知道有苏宁零售云这个项目之后,石老板当即决定加盟,并表示未来至少要开10家以上。经过多年的拼搏,石老板看的很清楚,“苏宁零售云体现未来零售行业发展趋势,加入零售云是大势所趋。” 2018年7月28日,石老板的第三家门店——苏宁易购永兴镇精选店如期开业。

开业当天客流爆满,开业任务完成率达到117%,销售额达到当地平均水平的10倍以上。永兴镇精选店转眼已成为镇上手机、家电类卖场的新星。“我想到开业的情况会比较好,但也没有太过分的预期,目前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石老板说。

为什么加入苏宁零售云是大势所趋?

苏宁零售云采用产业互联网的思维去赋能,首先搭建了产业链的通路,扮演产业路由器的角色,用共享经济和互联网的方式整合全国各地乡镇上的夫妻老婆店,做大量的赋能和改造,实现门店高效快速的运转,从而带动整个县镇产业链的提升。

依托自身优势资源,苏宁零售云打造一套适合县镇市场的完整系统的零售解决方案,帮助传统门店降本增效。在“人”的方面,通过数据匹配、人群个性化标签,实现会员精准营销。“货”的方面,打通上游供应链,建立从工厂到品牌直达门店的货品“直通车”,让门店拥有和大渠道同等货品,同时根据商品属性,为消费者匹配不同的商品组合和场景。通过对商品、销量、价格、库存、订单等数据分析,加速商品周转。在“场”的打造上,围绕降低成本,提升效率进行门店技术的布局,让门店呈现“线上+线下、硬件+氛围营造、面对面互动+到家服务”的全渠道无缝体验。

另外,优秀的线下团队和线下团队执行力,也正是县镇市场的稀缺资源。经过近30年的线下积累,又加之近10年的互联网转型,苏宁具备了强劲的O2O融合能力,也能够将线下的地推能力、外拓能力、筹建能力、营销策划能力等,通过驻店、一个月带教、7*24在线协助等方式,真正地嫁接到加盟商的身上。

这些都是石老板全心投入苏宁零售云的原因。经过一年的发展,苏宁零售云开业达到1000多家门店,未来还将继续深耕县镇,并通过商品的模块化组合,迭代出更多的零售业态。(图片均由苏宁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