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成都苏宁快递员暖心之举让走失小孩重回妈妈怀抱

2018-07-26 17:0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有时一个善良的举动,就会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2018年7月24日上午,苏宁快递员周瑞富父子开着小货车挨家挨户配送消费者在苏宁易购购买的空调,在给成都市青羊区苏坡街道的消费者配送空调的途中,周师傅一个无心的善举,竟拯救了一个家庭。

7月24日上午周师傅负责配送的消费者家住6楼,周师傅父子两人抬着空调走到了电梯门口,打开电梯门,眼前的一幕却使他们惊呆了。只见电梯里面一个孩子孤零零地蹲在电梯轿厢的角落里,看见电梯门打开,孩子抬起了头,泪水止不住的从眼眶里留下来。周师傅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急忙走上前问道:“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家住哪?父母呢?”孩子似乎一个人待在电梯里太长时间,惊恐的一个字也说不出来。见状,周师傅父子放下手中的货,带着孩子出了电梯,来到了小区保卫室门口,询问保安以及附近的行人是否认识孩子,是否了解孩子的情况。在没有得到有价值的线索之后,为了不耽误送货,就将孩子委托保安帮忙照看,并及时报警,让警察来帮忙寻找孩子的父母。

在确认孩子安全的情况下,周师傅父子两人提着手中的空调继续上楼送货,按约到达谢女士家中,发现仅有谢女士一人在家,并且哭哭啼啼的急忙打着电话。周师傅上前问其原因,谢女士回答说她的孩子一人跑出去,很久没回来也找不着,家里其他人正在急忙寻找,她在家等着孩子自己找回来。得知情况后,周师傅将自己在小区电梯遇到孩子并送到保安室照看的事情告诉了谢女士,并告诉她不要着急,然后陪谢女士一同下楼到保安室查看情况。两人到达保安室后,只听见一声“妈妈”,随即孩子和母亲幸福的拥抱在了一起。

谢女士孩子平安的和父母团聚,苏宁易购购买的空调也将会有专业的师傅去安装完成,炎炎夏日,周师傅的善举化作一丝丝清凉吹进了谢女士一家人的心里。事后,谢女士特地致电苏宁易购感谢周师傅所做的一切。

(图:苏宁易购快递员周瑞富在工作中)

据了解,周师傅已经是苏宁的老员工了,2008年开始和女婿一起在苏宁物流担任快递员的工作,现在负责成都市青羊区区域的商品配送。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周瑞富父子平日里工作踏实认真,责任心强。这次他们一个无心善举,让谢女士一家得到团聚,无形中也彰显了苏宁 “有速度,有温度”的服务精神,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超燃英雄”。(图片均由苏宁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