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空调安装体验官日薪5000,他都体验了什么?

2018-07-11 17:0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近日,苏宁日薪5000元招募的空调安装体验官已经上岗了!截至7月9日,成都、重庆、福州、广州等7个城市的10名体验官陆续履职。他们做了什么、看到什么,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呢?

成都体验官:正规大平台赢在细节 高空作业惊心动魄

7月7日的成都,上午暴雨,下午暴晒。这天,来自成都IT行业的田先生开启了自己的第一次空调安装体验之旅。第一站来到的是光华片区的一个安置小区。

“上门之前与业主预约时间、到达前再次确认、着装统一整洁、进门前出示苏宁工号牌请业主检阅、自备鞋套以防污染业主地板。”体验官田先生表示:“正规大平台培养的服务人员在细节上就做得非常好。”

拆包装前请业主核对发票,拆包装后再请业主确认无磕碰损坏,验货后方可进入安装环节。13楼无护栏的平台,外机安装师傅绑好安全绳就出去,还要在不足1平米的小平台上心无旁骛地作业,“空间如此狭小,楼层又高,光看着就让人惊心动魄”,田先生说到。

大约3个小时左右,两台挂机,一台柜机内外机打孔、安装、包铜管、测试等一系列安装工作完毕。体验官田先生表示,两名师傅业务非常熟练,工具摆放、使用整洁规范,空调内外机轻拿轻放,安装后为用户打扫卫生,没有带给室内损坏和污染;拆了空调包装后,还主动帮业主将纸板拿到一楼垃圾堆放处;同时,公示收费标准,安装价格透明。最后,安装师傅还教用户如何使用手机APP遥控空调,这些细节,让田先生连连点头称赞。

广州体验官:苏宁易购 你们是不是空调安装界的海底捞?

在体验官蔡先生眼里,“最好的服务总在不经意的细节里”,他所跟随的安装师傅邓伟泉,“不仅专业技能了解、地板也扫得一干二净”,蔡先生指的是邓师傅安装完毕帮业主清理垃圾。

“各进出水管道无风焊接、耐得住高温、经得起高空、不忘戴工作牌、专业有纪律、安全有效率地工作”,蔡先生对空调安装的细节赞不绝口,“让我这个强迫症挑不出毛病”。

福州体验官:地表36.9℃算降温 恶劣天气只是他们的日常

“7月7日是农历的小暑,福州地表温度已经达到36.9℃,不过对于福州人来说还算可以,毕竟前几天已经44℃了,36.9℃某种意义上称得上降温了。”林先生更加体会到空调安装工程师的辛苦。

“对于空调安装工程师来说,恶劣的天气早已是家常便饭,不论是暴雨、高温、暴晒、高空、密闭空间或者是光线昏暗的情况下进行作业,有些还是在多种情况混合下作业。他们没有固定的休息日,尤其在盛夏,或许休息日都没有,只因为还有用户等着他们。”林先生感慨万千。(图片均由苏宁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