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在蓉开幕

2018-07-11 17:0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2018年7月10日-12日,第三届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以“大数据赋能数字中国”为主题,本届大会旨在共同探讨和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与智能技术的深入融合,抓住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机遇,加快实现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本次大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学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工程技术创新委员会(WFEO-CEIT)、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市博览局全力支持,中国电子器材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学会科普教育与应用推广中心承办,业内知名媒体至顶网与科技行者协办。

成都一直发展独具特色的行业大数据,包括工业制造领域的航空航天、汽车制造,社会服务领域的健康医疗、金融保险、现代物流等。立足西部通信枢纽、信息产业基础和人才资源优势,抢抓机遇,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对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优化民生公共服务、建设智慧城市,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同时大会设置了工业互联网与工业大数据、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与区块链创新、人力资源大数据、大数据标准、大数据与信息安全、大数据与智媒体、健康医疗大数据与互联网医疗发展、大数据应用实践9个分论坛。涵盖了大数据与数字中国、大数据应用产业创新发展、大数据与军民融合创新、大数据与政府治理及大数据与安全五大热门前沿话题。(图片由2018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