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家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开业

2018-07-06 17:52: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7月6日,四川省首家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在巴中通江县盛大开业,现场人山人海,场面十分火爆。据悉,这是苏宁易购在四川省布局的首家扶贫实训店,接下来还会布局全四川,点对点精准扶贫,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四川首家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落地巴中通江县,将结合现有成熟的平台优势、开发优势、物流优势,以及“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扶贫商业模式,助力本地脱贫致富。

电商扶贫实训店是苏宁在多年精准扶贫的经验基础上,于2017年推出的一种新模式。该模式通过属地化公司注册、目标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定向就业实训、线上线下营销技能培养、服务业务承接等方式,实现就业扶贫、培训扶贫在当地的落地,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以“前店后厂”的方式,通过线上中华特色馆和线下实训店推动“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最大化挖掘和激活农村电商的潜力,振兴乡村经济。

除此之外,电商扶贫实训店还不定期组织开展电商培训活动,帮助贫困户们学习、提升电商销售、运营技能,提升农产品品牌经营意识,走上自主创业之路,真正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

苏宁发挥自身线上线下双线融合优势,解决农产品经营“小而散”、物流网络不健全等问题。面对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窄、销售难等问题,苏宁利用企业自身优势,长期支持协助贫困地区政府解决当地滞销困难。

公益既是苏宁回馈社会的方式,更是苏宁持续壮大的动力源泉。2018年,苏宁拟将行业首创的精准扶贫实训店扩展到至少100个贫困县,以此推动智慧零售“上山下乡”,实施全方位的就业扶贫、培训扶贫、业务扶贫和捐赠扶贫,建立长效扶贫机制,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并成立专项扶贫基金,全面保障精准扶贫项目的规模化落地、效益化发展。(图片均由苏宁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