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家店开始选址,苏宁零售云成“店王”孵化器

2018-06-25 14:5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翟老板的第三家店快要开业了,庞口镇、西演镇的第四个、第五个也在选址中,同时意味着,北京地区零售云门店将突破50家……

20多家门店,去年关了好几个

翟老板所在的高阳县主要以轻工业为主,县城本地人逐渐外流,人口减少直接导致市场需求变小。“以前外地人口多,每到逢年过节的时候,顾客里三层外三层的排队买手机,现在很多年没出现这种情况了。”

另外,行业本身来说,手机市场趋于饱和,新的技术变革带来的市场增量不明显,大家的换机周期不断延长。而且随着市场消费主体的改变,消费习惯也跟以前不一样了。

为什么选择加入苏宁零售云,翟老板说了3个关键词:“趋势”、“品牌”和“团队”。

趋势一:线上和线下两条腿,哪条都不能缺

翟老板认为,现在做零售行业,线上和线下就是两条腿,哪条腿就不能缺,而我们传统零售缺的就是线上这条腿,加入苏宁零售云共享苏宁大数据工具,门店运营就有了数据支撑,而且通过共享苏宁IT技术、供应链、物流,利用“先销后采”的方式轻轻松松就能把店开起来,这些是传统零售门店比不了的。

(翟老板(左二)参加北京苏宁零售云第50店签约仪式)

趋势二:“消费升级”、“体验为王”

“消费升级”、“体验为王”同样也是社会大趋势,在这种趋势下,县镇市场的顾客越来越注重门店体验。而在翟老板看来,苏宁零售云有这个能力利用自身强大资源优势,将好的商品、服务带到县镇市场,满足他们个性化的消费新体验。

品牌:“苏宁一来,自然是区域市场的助推器”

翟老板分享的第二个关键词是“品牌”,他认为苏宁易购有数十年的线下零售经验,在顾客心中早已树立良好的声誉和口碑,对于门店来说就省去了前期品牌认知的过程。高阳县门店虽然还没有开业,但是翟老板信心满满,“苏宁的品牌进驻,自然是区域市场的助推器,周围人都知道我们门店的牌子,这也是传统门店无法比拟的,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把门店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

团队:“线下支撑带来的力量非常强大”

第三个关键词是“团队”,翟老板认为,苏宁零售云团队在营销活动、门店运营、专业培训等方面的帮扶,以及对顾客服务的终极追求,对门店来说是一种“持续的带动力量”,这种力量非常强大且宝贵,“我们缺乏持续的线下支撑,比如6月20日在南京总部召开的运营培训,比如苏宁的承诺“30天包退 365天包换”,这些在我们线下门店根本做不到,加入了苏宁零售云就相当于有了‘靠山’。”

截至目前,苏宁零售云已经开业684家门店,已经有数十个加盟商户开业第二家、第三家……成为当地有名的“店王”。未来,苏宁零售云还将不断突破创新,打造丰富的多元化场景,提供个性化商品和服务,满足顾客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同时通过为传统零售业态插上数据的翅膀,优化产业配置,孵化新型零售物种,重塑价值链,牵引消费升级,形成零售新业态。(图片均由苏宁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