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成都青白江物流基地奠基 加速在川布局智慧仓储

2018-06-22 17:48: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6月22日,苏宁位于成都青白江地区一期占地21万平米的物流基地项目举行奠基仪式,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将为苏宁易购集团智慧零售业务迅猛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支撑,在四川地区甚至西南范围内,树立市场新标杆,助力本地物流商贸产业转型升级。苏宁易购集团西南区总部执行副总裁兼成都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杨万波先生与相关政企领导共同出席了奠基仪式。

借政策东风 苏宁15亿总投资开发物流旗舰基地

6月22日,苏宁青白江物流基地奠基开工,标志着苏宁自建物流全国战略布局的进一步完善。项目位于四川自贸区和成都国际铁路港内,一期占地21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包括先期投资开发和后期运营维护,总投资额15个亿进行全面开发。项目将建设成为四川省大件运营中心、西南部分小件电商运营中心。 基地有望于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服务于苏宁易购自营业务和平台商户,为苏宁集团西南片区的业务迅猛发展提供有力的后台支撑服务。

位于青白江区的成都国际铁路港正是四川省唯一的国际铁路货运枢纽,依托内陆第四个开放型口岸——成都铁路口岸和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而建。客观有利条件的形成,吸引了苏宁等知名企业快速集聚于此。快速转型发展中的苏宁,将充分利用其优质的环境和配套资源,支持企业长远、健康发展。

苏宁智慧零售高速发展,引领智慧仓储加速布局

苏宁创立于1990年,截至目前,其员工人数已达18万,在中国和日本同时拥有两家上市公司,据财富榜最新数据显示,苏宁现位居世界500强第485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二位。秉承“智慧零售,服务美好生活”的使命,苏宁产业经营也在不断拓展,形成零售、物流、金融、科技、置业、文创、体育、投资八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格局。

庞大的格局必然带来庞大的销量。苏宁从家电每年3万亿级流量的市场带到了大消费30万亿级的市场,其中2017年四川销售规模超120亿,其中过亿销售门店达13家。为支撑苏宁万亿级的销售目标,苏宁物流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打造“智慧、准时、轻简”的新体验理念;聚焦用户体验,大力发展无人车、无人机技术,全面提升物流核心竞争力。

以四川为例,截至2018年6月底,苏宁物流及天天快递拥有仓储及相关配套总面积628万平方米,配送网络覆盖全国5511个区县,其中苏宁物流在四川现有104万平方米的仓储面积,其中自建物流基地3个,分布在成都龙泉、天府新区青龙物流园区和内江。

奠基仪式上,苏宁易购西南区总部执行副总裁兼成都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杨万波先生表示,未来三至五年,苏宁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体验,同时为当地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苏宁将全力以赴确保青白江物流基地项目保质保量按期投入使用,打造成四川乃至西南地区的智慧物流标杆,具有国际先进国内领先行业示范性,成为苏宁在西南地区靓丽名片。(图片均由苏宁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