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安装工程师”——现实版的“蜘蛛侠”

2018-06-08 15:26: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近日,笔者追随两位苏宁易购空调售后安装工程师的脚步,亲眼见证了一次“蜘蛛侠”的飞檐走壁,聆听他们背后的故事和艰辛。

持之以恒,退伍军人突击第二“战场”

夏季来临,成都的气温不断刷新,空调成了市民最青睐的家电,购买空调的消费者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是送货安装的“井喷”。陈思兴,是苏宁易购售后安装工程师的一员, 2017年末加入苏宁以来,这是他经历的第一个空调旺销季。

笔者见到陈师傅的时候,他正在吃午饭,狼吞虎咽之后,陈师傅又抓紧和搭档出发赶往下午要安空调的用户家中。 “今年空调销量比往年多,我们平均一位安装工人的单天作业量达到10多台,很多用户还在‘排队’等着安装,我们再苦再累也要坚持尽快给用户装好。” 陈师傅说话时有些腼腆,但脸上却看不出一丝压力。

2017年退伍后,陈师傅通过面试加入苏宁帮客空调安装大军的行列。他在安装过程中最高楼层31层、90米,时常顶着室外高达40摄氏度的温度高空作业,而安装一台空调需要一个小时左右。

(图:陈思兴正在为客户装空调)

“我的梦想很简单,我希望在我服务的所有用户中,大家会认可苏宁易购,而服务好每一个用户是我应该做的”。陈师傅不过是一位93年的年轻小伙子,常常工作到天黑,在这个空调安装工程师的“第二战场”上,陈师傅继续延续着他军人般的职责。

“等放暑假,一定要带孩子去玩”

在成都高新区金融城一处小区外墙上,康子成配合搭档敏捷地将一百多斤重的空调外机固定在了墙外。对于康师傅来说,在十几米的高空攀爬就如履平地,武侠小说里的飞檐走壁也不过如此。

(图:正在钻孔的康子成)

2010年康师傅加入苏宁,在网点中任职技术部门技术员一职。每次夏季大忙时康师傅的妻子都会专门打电话提醒他记得吃饭,但今天他又忘了。作为网点技术娴熟的安装工程师,康师傅每年都会带出一大批学徒出来。在他看来,细节决定成败,所以他总在安装的时候严格要求学徒注意安装安全以及安装技能,要对用户负责也要对自己负责。

康师傅家的小朋友已12岁,每年夏天旺销的时候,他回到家都只能进房间看看孩子,他告诉笔者,等孩子放了暑假,一定要抽空带他们娘儿俩出去玩两天。从2010年开始,康师傅每年都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在苏宁的每一天,他都在创造着无限的价值。而在生活中,他更是一个好老公、好爸爸。

一年一度的苏宁年中大促将于6月8日开抢,各电商平台的售后服务将迎来严峻大考。为此,我们要向攀爬在城市上空的“蜘蛛侠”们致敬,是他们为我们送来了清凉。希望每个人在享受清凉的同时,也能够理解安装工程师背后的辛苦。

据悉,苏宁用户可享受30365+46项服务+双线7天无理由退换货,即30天包退、365天包换,46项服务则涵盖了购物、O2O服务、配送、售后、客服、退换货、绿色共享等七大环节,全方位服务消费者,消除后顾之忧。此外,618年中大促期间,苏宁将在成都春熙路举行 “在场上 过足瘾”落地活动,倡导“亲历才过瘾”的消费理念,邀请并鼓励消费者实际参与体验产品,让消费者 “看得见,摸得着”,放心消费。(图片均由苏宁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