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悲到大喜:云南永胜蒜农的72小时

2018-05-07 11:1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永胜县位于云南省丽江市,历来是“滇西北粮仓”、“鱼米之乡”。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加之近年来一路高涨的蒜价,让大蒜一度成为永胜县一大支柱产业。其中,期纳镇更是永胜县的大蒜主产地之一,今年一共种植了6000多亩。

(图:期纳蒜农)

然而,国内大蒜行情一路走低,最低时一路从去年的平均5元一公斤狂跌到了6毛一公斤,一家企业的到来让期纳镇的蒜农看到了一线曙光。

4月底,蒜农接到村里通知,政府找了外面的大企业,收购价格会比现在高,没卖出去的大蒜先暂时留着。4月28日,苏宁易购的收蒜大车就开到镇上的农产品物流中心,现场过磅称重、现金结算,蒜农们纷纷把积压在家里的大蒜送到了苏宁易购的收购点。

(图:苏宁易购发起的“拯救永胜大蒜”行动)

目前,由苏宁易购线上线下双线直接售出以及间接带动售出的大蒜已经超过300吨,而助销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期纳蒜农从大悲到大喜,只用了3天时间。4月28日,苏宁易购的工作人员来到期纳农产品物流中心时,沿街随处可见蒜农排队等待卖蒜。5月2日再去大街上看时,卖蒜的农民已经少了很多。如今在以苏宁易购等众多电商企业的联合推动下,大批大蒜正源源不断的输出永胜、发往全国各地。(图片均由苏宁提供)

(图:大批永胜大蒜正发往全国各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