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即教育——四川苏宁龙泉物流基地近日迎来一群特殊的参观者

2018-04-23 14:31: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生活即是教育。为增长幼儿园小朋友对物流配送的认识,感受苏宁物流的繁忙节奏,4月22日,泡桐树幼儿园的老师带领24个家庭参观了位于成都龙泉驿区的苏宁物流基地以及苏宁物流菜鸟仓。此次参观受到了苏宁物流基地工作人员以及小狮子苏格拉宁的热情接待。

参观苏宁物流基地,感受苏宁物流繁忙节奏

上午10点,本次参观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参观的是位于苏宁物流的大件仓库。在3号仓,幼儿园的小朋友见到了整件整件的电视、洗衣机等大件商品,还有此前从未见过的物流叉车,并在安全的情况下进行了拍着留念。在苏宁物流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小朋友及家长们了解到了基地的大件布局、作业流程和服务规范。

据苏宁工作人员介绍,整个四川苏宁龙泉物流基地于2011年8月份开始运营,集物流、售后、办公、信息、培训、后勤等功能于一体,项目占地面积130亩,仓储面积约7万m²,现有商品存储能力大件达到30万件,支持销售规模50亿以上,专业常备配送车辆300辆,最大辐射半径150公里。

参观大件仓结束后,在苏宁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幼儿园一行还前往了成都苏宁菜鸟仓参观。在菜鸟仓,热情的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送上了萌萌哒苏格拉宁公仔和气球。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及解说下,参观开始。据介绍,成都苏宁菜鸟仓2016年6月开始开仓运作,承接的是苏宁易购在天猫平台的快递业务,该仓库主要辐射区域为西南西北片区。现目前成都菜鸟仓有美妆与数码两条行业线运作。现有仓储面积30000平方,现有存储商品200万件,存储高峰可达400万件,双十一最高发货量5天近75万单,日高峰发货量25万单。繁忙程度可见一斑。

道一声辛苦,小朋友为火箭哥们送上自制折扇

随着苏宁418大促活动接近尾声,整个苏宁龙泉物流基地相比平时更加繁忙。在包装区,我们看到物流基地的工作人员正在不停的包装商品。其中一位家长说:“仓库里商品虽然堆积如山,但却像积木一样堆的整整齐齐,现如今方便的购物方式都是我们快递员一手创造的,快递员们真的辛苦,希望通过此次参观,孩子们也能感受到那份辛苦。”

为了向辛苦的快递员表示慰问,幼儿园老师还带领小朋友们向快递员哥哥姐姐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同时还用稚嫩的声音向快递员道了声辛苦。据了解,这份小礼物是幼儿园小朋友们亲自画的折扇,在出发前来基地之前,就早早的准备好了。收到这份礼物的快递员表示这是一份意义非凡的礼物,为忙碌的工作增添了一抹温馨,将会珍藏起来。

在分拣区拍照留念之后,在苏宁工作人员的欢送下,小朋友们依依不舍地和苏宁物流的哥哥姐姐道别,本次幼儿园参观苏宁物流基地活动圆满结束。(图片均由苏宁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