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采访了3位成都快递小哥,引出了3个动人的小故事

2018-04-18 16:1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网上看到一个笑话

问:为什么快递员几乎都是男人?

答:如果是女人,半路就给你拆了……

笑话归笑话,可转念一想,为什么快递员几乎是男人?因为快递员的工作要求他们吃苦耐劳,扛得了包裹,男人占绝大多数也不足为奇。

为了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快递员,4月15日,笔者一早就来到苏宁物流,跟着3位快递员体验了一天的快递员生活,并将他们的故事记录了下来。

同事认可的暖男,还是一位好父亲

“您好,苏宁快递。是李某某女士吗?您的快递已经到小区门口了,您在家吗?”这是苏宁快递成都地区快递员庄钧翔工作中最常挂嘴边的一句话,这句话他每天要重复100多遍。

今年30多岁的庄钧翔在成都打拼多年,曾从事多份工作。5年前,庄钧翔决定加入百万快递大军的行列,从此开始了早起晚睡的快递员生涯。

庄钧翔话不多,工作认真勤快,很会照顾人,是同事们心目中的“暖男”。虽然快递员的工作很累,但他总是微笑着给予顾客最好的服务。他尽可能地早点送完快递,早点回家,摇着孩子慢慢入睡一直是庄钧翔每天的必修课,他说这是他仅有的能为家人分担照顾孩子的时间。

来成都多年,庄钧翔一直省吃俭用让家人过得好一点,大家眼中的暖男庄大哥,在做父亲这一门课上正在努力地做到最好。

为了和孩子聊天,他每天与时间赛跑

出门之前,叶飞一再叮嘱搬运快递的伙伴轻拿轻放,尽管顾客看不到,但叶飞觉得这是很重要的事。除了对顾客的商品的牵挂,叶飞心中还牵挂着家里年仅3岁的女儿。

每天早上出门时,孩子在睡觉,有时晚上回家时,孩子也在睡觉。他对我们说,看着孩子熟睡的容颜,每天再辛苦也是值得的。但是最亏欠的就是孩子,因为陪伴的时间太少。去年孩子过生日都没能陪孩子去游乐园好好的玩一天,说到这里,他的眼角有些湿润。

叶飞说,他不想在孩子的童年里做一个缺席的父亲。所以在送快递的途中尽可能地挤时间,尽可能地与时间赛跑,只为早点回家跟孩子说说话,听孩子叫一声爸爸。

从厨师到快递小哥,他选择活在当下

从小生活在自贡的肖顺军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在勤工俭学顺利读完高中后,考上了一所烹饪专科学校。后来父母年迈,肖顺军作为家里的老大扛起了家庭的重担,他辞掉了厨师的工作选择到苏宁快递成为一名快递员。

从厨师到快递小哥,在一些人看来是难以理解的转变,但肖顺军却很享受。每天,肖顺军开着装满快递的苏宁物流车从苏宁物流南江路快递点出发,分拣,联系,送件,收件,一切尽在掌控之中。这片区域的每栋楼每个门牌号他都烂熟于心,仿佛置身于自己的小小王国。当来自四面八方的快递被稳妥地送到主人手上时,是肖顺军最幸福的时刻。

工作虽辛苦,但每次吃饭前,肖顺军都会把手洗得干干净净,给自己点上一份丰盛营养的午餐。活在当下,这是属于他的生活态度。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快递业企业直接从业人员数以百万计,日均服务7600万人次以上,日最高处理量超过1亿件。他们的身影已经成为城市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祝福你们,也感谢默默努力的每一个你们。(图片均由苏宁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