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3年增9倍 商业伙伴合作中苏宁增速为76%

2018-04-12 14:2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4月10日,飞利浦健康生活零售峰会上,飞利浦大中华区健康生活事业群总裁钟鸣表示,当下个性化、多样化和体验式消费渐已成主流。飞利浦通过大数据对自己的零售业态进行重装升级,重构“人、货、场”等商业要素,最终实现线上、线下、物流三者融合发展。

数据显示,2017年飞利浦中国零售额增长16%,其中商业伙伴合作中苏宁以76%的增速成为飞利浦良好合作伙伴。

此次峰会,飞利浦电器连锁销售总监王宇侠特地以苏宁为典型合作案列作为分享。王宇侠表示,在渠道布局、品牌推广以及产品创新层面,飞利浦和苏宁已经实现深度合作,并且取得了令人振奋的业绩效果。“这得益于我们和合作伙伴目标协同和资源互惠的共识,这为我们未来继续推进建立伙伴关系提供了良好的参考”王宇侠说。

数据显示,2017年飞利浦中国零售额增长16%,商业伙伴合作中苏宁增速为76%。2014年至2017年,飞利浦通过苏宁进入300万中国家庭,20年的深厚合作基础,2017年实现较2014年9倍增长。这些也再次佐证,苏宁智慧零售的模式为品牌商的快速发展输出了澎湃动力。

苏宁和飞利浦在针对传统零售转型策略上可以说是不谋而合。钟鸣指出,新零售业态的发展,颠覆了围绕商品展开的传统零售,转向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业态布局,说到底是以人为本。苏宁在自己的互联网转型中提出智慧零售,同样以人为零售核心,以数字驱动和智能运算为技术核心,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消费需求,从而颠覆传统电子商务。

峰会上,飞利浦充分肯定苏宁智慧零售的驱动作用,二者相得益彰成为传统零售的双驱引擎,为供应链的数据共享提供“混合动力”。

2017年,苏宁和飞利浦举行多场次T2T会晤,策划完成多起双线活动,飞利浦借助苏宁智慧零售的新引擎优势,开展多城联动,全国品牌月和联合主推活动,实现了工商代三方共赢。同时强化一二级重点市场的品牌产品体验升级,增加消费者对飞利浦品牌体验和认知。同步建立了多层级城市、多样化门店覆盖,扩大品牌渗透率和市场份额。

本次峰会上,飞利浦营销策划及零售管理总监程伟峰报喜,2018年第一季度飞利浦以260%的骄人成绩超额完成目标。

据悉,飞利浦以2018年为零售和产品的创新年,与苏宁规划了多起造级目标计划,二者将在优化产品结构和树立中高端品牌形象的同时,更聚焦核心产品,4月正式启动为期45天的年度全国“飞利浦&苏宁创新高科技品牌月”,力争实现同比增长78%的销售目标。

今年苏宁418电器购物节主打“新电器生活主义”,希望给予用户新的电器生活理念。苏宁易购要从电器零售商向品质服务商转变,通过各种线上线下的互联网消费场景,提供品质产品、品质服务、品质生活。(图片均由苏宁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