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小店单天开业达133家,下月在川将再开10家

2018-03-30 18:0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截至2018年2月初,苏宁小店交出了开店89家的优秀成绩单。而在3月底,主打O2O模式的苏宁小店将在全国各地共开设133家分店,迎来了新一波的开店潮。其中有两家店开设在成都,分别是青羊区花语城苏宁小店和西城尚锦苏宁小店。据四川地区苏宁小店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川共开设苏宁小店10家,除了今天开设的两家店,4月份还将在全川开10家苏宁小店。

小店一线城市布局27家

在3月30日,133家苏宁小店将在43座城市开业。其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将有27家落地。

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卞农表示,未来的消费要与消费者的生活相结合。小店所针对的一二线市场社区消费者,有巨大的市场扩展空间,未来也将拉动苏宁整体的销售。

最高环比增长近130% 苏宁小店盈利初见规模

于2月初第一波开业潮开业的小店,在3月份取得了更高的销售业绩。其中上海大宅风范店环比增长126.8%,北京刘家窑店环比增长97.6%,南京5家小店平均环比增长也高达101.64%。

细分至品类,小店低温乳制品环比增长44%,冷冻食品环比增长70%,熟食类增长17%,也实现了全品类销售业绩的增长。

与当地品牌达成合作 小店将绘制便利店全国消费地图

北京苏宁小店与当地煎饼品牌京五爷,上海苏宁小店与崇明蔬菜、海航冷链,各地区小店开始与当地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为消费者提供符合当地需求的商品。

以成都为例,成都小店乳制品销售占比45%,其中成都当地品牌的两款人气单品更是占到了34%。不同地区的消费者有各异的消费习惯,苏宁小店摆脱了传统便利店的地域局限性,在全国布局大数量店面的基础上,高效地整理出当地用户的消费偏好,在店面有限的面积,陈列畅销的商品。

正因为依靠苏宁大生态链,苏宁小店整体的快消品与苏宁易购和苏宁超市采购体系共用。稳定的供应链既维持了实惠的价格,也保证了产品的的高质量。

1公里1小时送达 便民品质服务将成行业标杆

除了基础的便民服务,苏宁小店更是依托苏宁易购健全的服务体系,对2公里服务范围内的消费者提供同等质量的售后服务,包括空调维修、电器清洗、居室日常保洁等。

用户只需要在小店线上移动端下单,无论是网购商品还是品质服务,都能高效送达。1公里1小时送达的高速配送,30分钟响应的便民服务,苏宁小店依托移动端应用实现了线上平台与线下实体店的互通,小店的服务范围也以此扩大。

在3月21日的成都大快消战略布局发布会上,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卞农向行业阐述了小店的定位和目标。在今年,将有1500家苏宁小店在全国开业,共铺设无人货架5万组,而未来3年,苏宁小店将进入246个城市,开设5000家店,设置无人货架20万组。苏宁小店正进入快速复制模式,依托小店等业态,苏宁智慧零售的全国布局也开始提档加速。(图片均由苏宁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