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小店全国大规模“招兵买马” 启动线下新一轮战略布局

2018-01-15 17:03: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苏宁旗下便利店,线上线下模式”、“世界500强,家门口的工作”……近日,在各类招聘网站、招聘APP及苏宁易购各地官方微博、微信都正在大量推送此类招聘信息。

关于苏宁小店,招聘网页上的介绍是:苏宁小店是大苏宁生态圈中距离顾客最近的一环,线上App和线下社区店、CBD店、大客流店三类店面类型,为不同的客群匹配不同的商品功能规划,为用户提供便捷优质的生活服务。

(图:某招聘APP上关于苏宁小店的热招职位)

不仅仅是苏宁总部所在的南京地区,通过网上信息的查阅,北京、福建、云南、河北、甘肃、重庆等全国各大省市都有相关招贤纳才的信息。招聘的主要岗位以市场、运营、采销类岗位为主。

苏宁此番在全国大范围广纳贤才,预示着新一轮战略布局线下的野心展露无疑。从公开消息可知,苏宁在2018年将要新开5000家互联网门店。苏宁小店则占近总数的1/3,达到1500家,覆盖全国79个城市,华东、华中、华北、华南、西部地区都有涉及。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曾在内部会议上做出决定,将集团的连锁发展中心升级为开发总部,从内部层级来看,重视程度非同一般,且开发核心思路为“大店更全,小店更专”。

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称,虽然表面上看是连锁业态,但实际上是用互联网思维运营,做本地生活服务设施、本地的互联网平台。他还表示,未来3-5年,以城市居民社区为核心的小店将形成5到10万家店级别的覆盖。

(图:苏宁小店为社区居民服务)

苏宁小店的定位实际上就是便利店,服务于区域的消费者。

目前,外资、本土品牌的便利店,主要采用加盟的方式进行经营。而苏宁小店则采用全部自营,标准则更加严格。“住户达到1000户的新建小区”、“体量3万平米以上”、“日均人流量达到2万人以上”……基于辐射人群不同,苏宁小店将分为社区店、写字楼店、大客流店等三种类型,要求也大为不同。

而前期,苏宁与恒大、万达等品牌房企的深度合作,成就了苏宁小店优质的物业资源,这批业主也成为小店精准覆盖人群。初次之外,苏宁小店还将与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新华书店等合作开出“跨界小店”。

一家苏宁小店,线上可以通过苏宁小店APP下单,享受送货上门或自提服务;而在线下,货架旁设置二维码,自助收银、移动支付十分便捷。店内还通过设置虚拟货架,展示苏宁易购的线上促销,并设下单区,方便用户在线下购买和提货,弥补在门店面积上的不足。

(图:苏宁小店APP可以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

虽然面积有限,但苏宁小店的服务不逊色于大型商超,店内提供免费WiFi,打印、复印、扫描,共享充电宝、雨伞,还依托苏宁售后提供电器维修、洗衣、水电煤缴费等智能便捷服务。据透露,苏宁小店将全面推出独家定制产品,并逐步打造自己的“网红”产品。(图片均由苏宁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