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启动2018年四川空调市场大促

2018-01-11 17:27: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11日,四川苏宁在成都春熙路苏宁影城举办了一场以“苏宁空调·知你冷暖”为主题的发布会,并与一众空调大佬共同发布了《2018年空调行业白皮书》,在总结2017年空调行业特点的基础上,对2018年空调市场做出预测。苏宁更是对现场各大品牌释放出积极信号,抛出一系列扶持创新举措,全力助推2018年行业升级。

“2017空调市场销售总量5683万台,零售额总规模1957亿元,其中,线下数量同比增长5.8%,金额同比增长12.8%;四川苏宁2017空调总量46万套,零售额总规模17亿元,线下数量同比增长21.5%,金额同比增长28.3%。”,四川苏宁空调采销总监林举保表示。展望2018年四川空调市场,林举保认为依然是潜力无限。他表示,2018年四川空调市场规模将达到130亿,四川苏宁2018年计划销售规模20亿。

据预测,受工厂出货量、渠道库存,以及短期内天气和房地产等因素影响,空调市场在2018年将进入调整期,零售量或出现下滑。他们同时认为,长期而言我国空调市场的基础需求并没有被削弱,仍然具备较大增长空间。未来几年,在消费升级和城镇化的推动下,国内空调销量将保持稳健增长,居民空调户均保有量会继续提升。

发布会上,美的家用空调成都管理中心总经理王陆涛、四川盛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朱昌宏以及成都九州智享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峰纷纷致辞,经过多年的磨合和积累,上述品牌与苏宁已经形成较为默契和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新的一年,在新品首发、特色营销等方面,上述品牌将与苏宁继续加强合作。通过苏宁的多渠道平台优势,将有更多爆款热卖的空调不断被推向市场。

随后,四川苏宁总经理杨万波对本次发布会做了总结致辞。他表示,在市场不断变化,消费需求不断升级的今天,要抢占市场,就要拥抱变化,针对消费需求不断优化升级。面对大消费、大服务的机遇,苏宁紧紧围绕着苏宁云商、苏宁易购等载体,顺势布局了零售、地产、文创、体育、金融、投资等板块,奠定了苏宁六大产业协同发展的新局面。未来三年,苏宁倡导的智慧零售模式将促使西南地区六大产业规模实现加速度增长,届时西南苏宁各业态店面将在2020年达到2000家,预计全产业销售规模突破600亿。从单一的电器店到多元化的业态门店,苏宁已经建立起了种类繁多、智慧科技的商业生态圈,圈中囊括了家电3C、母婴、苏鲜生、汽车超市,体育无人店、财富中心、电影院等全品类商品,而这些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所有消费者。

在此次发布会上,各方也针对即将揭幕的2018空调旺季旺销在产品、资源、宣传、人员、服务等方面的需求做了具体的协调及部署。在全行业涨价的趋势下,苏宁为打造平价空调市场,联合国内外各大空调品牌宣布将在1月19日启动空调开年大促,以六折的力度面向全川放量普惠销售。除此之外,还有满千返百、以旧换新等多重活动。发布会上,苏宁空调方面表示,已提前制定了覆盖售前、售中、售后的“高效服务”计划,在空调的送货安装及售后服务方面,苏宁将主推送装一体化服务,空调主城区当日送装到位,郊县货到24小时安装到位。此外,为避免重蹈2016和2017年旺季断货的覆辙,苏宁与各大品牌早在去年8月就提前针对畅销单品和主推新品合理备货,确保今年大促期间货源的放量供应。(图片均由苏宁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