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个冰糖橙穿越千里……这场特殊的27岁“庆生”引关注

2017-12-27 10:0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10万个冰糖橙,穿越两千多里的路途,一路从湖南麻阳苗族自治县来到南京,受邀出席了12月26日的一场特殊“生日大Party”。

利用互联网传播并销售的冰糖橙,使得麻阳农户一年的付出有了丰厚回报。10万个冰糖橙,仅是2017年苏宁公益扶贫的一个缩影。

12月26日这天是苏宁的“生日”,每年这一天,这家企业苏宁都会用公益的方式为自己庆生。“苏宁不仅是苏宁人的苏宁,更是社会的苏宁。”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看来,“苏宁不仅是苏宁人的苏宁,更是社会的苏宁。”成立27年的苏宁一直坚守着一颗回报社会的初心。这家公司将公益活动和司庆放在同一天,目的就是为了激励每个员工不忘初心,把公益之路走得更好、更远。

(图: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2018苏宁公益战略发布会暨27周年公益庆生仪式上发表讲话)

2018年实训店拓展至100个贫困县

在当日举行的2018苏宁公益战略发布会暨27周年公益庆生仪式上,10万个橙子摆出“1226,苏宁2017”的字样,苏宁全体员工认购了这批麻阳冰糖橙,这些从山区运来的橙子穿越上千公里,见证了苏宁作为一家社会化企业“橙心橙意”的社会责任感。

(图:10万个来自湖南麻阳苗族自治县的冰糖橙抵达苏宁总部)

(图:10万个湖南麻阳苗族自治县的冰糖橙受邀出席苏宁27岁的“生日大Party”)

苏宁已经布局2000多家农村苏宁易购直营店、400多家线上中华特色馆,为1500多万农民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全渠道实现农产品销售超60亿元。2018年,苏宁计划将“电商扶贫实训店”模式推广至100个贫困县,实施全方位的就业扶贫、培训扶贫、业务扶贫和捐赠扶贫。

(图: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与合作伙伴共同启动苏宁2018公益新征程)

27年苏宁持续传递阳光温度

每年12月26日既是苏宁的生日,也是对一年来苏宁公益成果的检阅。2017公益创新峰会上,苏宁荣膺“社会责任卓越贡献奖”。

苏宁创新公益之路,共享快递盒等引发各界关注。随着企业的壮大和O2O智慧零售网络的拓展,苏宁的公益不再仅仅满足于捐赠和帮扶,而是鼓励和支持更多的人热爱这项事业,投身公益事业。值得一提的是,苏宁将企业的O2O线上线下融合优势嫁接到精准扶贫中,将集团的互联网平台资源、物流资源、用户资源等充分挖掘,以体系化的方式将企业资源嵌入行业、扎根农村、融入社会,提升弱势群体的造血能力、思维能力,真正激发当地内在的动力,实现可持续的发展。(图片均由苏宁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