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2017年前11月采购数据发布:政府采购销售额同比增长163%

2017-12-26 15:08: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近日,苏宁大客户2017年1月至11月的相关政府采购数据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1月,政府采购销售额同比增长163%,线上线下采购单位实现稳步增长,累计服务采购单位同比增长145%,其中线上采购单位占比超过70%。

据统计,苏宁政府采购电商化解决方案为政府单位节省超过10%的采购成本,并通过属地化服务团队、“送货到桌”“送装一体”服务、电子发票等综合服务能力切实提高了政府单位的采购效率。

从畅销品类数据来看,计算机、数码、3C、冰洗、百货、个护、酒水粮油等品类商品销售不断上升,苏宁已经实现全品类商品经营。通过自建完善的商用供应链体系,苏宁引进了包括海尔、联想、A.O.史密斯、富士施乐、飞利浦、金龙鱼、百草味、宝洁、滴露等500多家供应商,300多个大品牌,有力地扩充了商品池、丰富了商品品类。

从政府采购销售品类数据来看,计算机、服务器成为2017年销售赢家,全年销售占比40%,空调、办公设备(复印件打印机投影机等)各占全年销售的23%,而数码产品与电视等显示设备不分秋色,分别占比10%,12%。百货、粮油全年销售占比9%,分羹全品类销售市场。

从采购频率与采购数量等方面综合数据显示,联想在政府计算机品牌中出类拔萃,占据计算机销售38.83%;

在打印复印产品中,惠普、佳能、富士施乐等品牌竞争激烈,其中惠普打印机以29.6%的销售份额略高于其他品牌;

空调虽然是季节性强的产品,但整体销量仍然呈上涨趋势。

从智慧零售到智慧采购,苏宁凭借O2O渠道优势及专业的行业采购解决方案,用数据运营思维服务政企采购电商化变革,助推政府公共管理提升、业务创新,帮助创建更高效、公正、阳光的政府采购模式。(图片均由苏宁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