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司庆现场来了10万个橙子,这是什么情况?

2017-12-26 10:11: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12月26日,2018苏宁公益战略发布会暨27周年公益庆生仪式将举行。10万个来自麻阳苗族自治县山区的橙子,将穿越上千公里出现在仪式现场,见证苏宁作为一家社会化企业“橙心橙意”的社会责任感。

(图:麻阳冰糖橙)

麻阳苗族自治县地理环境独特,富硒土壤非常适合种植冰糖橙。麻阳冰糖橙的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占全国的1/4,是“中国冰糖橙之乡”。麻阳冰糖橙多次荣获省农博会金奖,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及欧洲、东南亚各国。2011年,“麻阳”牌冰糖橙被授予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除了大型标准化基地的规模种植外,当地很多农户也在种植麻阳冰糖橙。由于路途遥远,信息闭塞,销售渠道主要是靠传统的采购商上门收购,是典型的“坐商”模式,有商家收购则有收成,没人收购就没有收入。

(图:苏宁以高于市场2角的价格,优先收购贫困户的冰糖橙)

2017年是冰糖橙的丰产之年,为避免偏远地区贫困户的冰糖橙无人收购,苏宁易购怀化馆与麻阳的贫困户签署购销协议,以高于市场2角的价格优先收购其产品,利用互联网宣传并销售他们的冰糖橙,使得贫困户踏实地售卖并享受一个冰糖橙的丰收之年,助力他们脱贫致富。

(今年苏宁司庆,苏宁全体员工共认购了10万个冰糖橙,帮主农户分销)

今年的司庆,苏宁全体员工共认购了10万个冰糖橙,帮助农户分销,这些从山区运来的橙子,承载着苏宁人的爱心,穿越上千公里,见证了苏宁作为一家社会化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图:冰糖橙被精美打包)

这10万个冰糖橙,只是2017年苏宁公益扶贫的一个缩影。目前,苏宁已经布局2000多家农村苏宁易购直营店、316家线上中华特色馆,带动回乡创业就业青年超过1万人,为1500多万农民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全渠道实现农产品销售超60亿元。(图片均由苏宁提供)

(图:10万个橙子打包后装车送往苏宁南京总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