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地产商定制互联网门店?张近东内部会议拍板新开5000家

2017-10-12 16:2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国庆中秋大促还未结束,在全国人民正在享受假日休闲之时,张近东却已召集高管团队开启了“闭关模式”,在苏宁总部开始了连续的封闭会议,谋划2018年战略,一系列涉及线下互联网、生鲜超市等重点项目纷纷明确,预计将全面冲击市场。

2017年,随着互联网+的深化,线下成为互联网发展的最后一块金矿,几乎所有的互联网企业都把目光聚焦到了线下,而作为同时兼具线上线下最强资源的O2O零售引领者,苏宁的一举一动正引发全行业的关注。

“818发烧节、国庆大促,我们的智慧零售已经超出了预期。经过几年的转型探索,我们用互联网技术驱动线下门店升级,已经在行业中率先趟出了线上线下融合的O2O模式,今年苏宁易购生活广场、小店、直营店、母婴店等各类业态模型已经建立起来了,2018年我们必须要全面高速推进!”张近东对苏宁易购运营团队提出了极具挑战性的目标,2018年要新开店5000家,这几乎是苏宁在连锁时代最高记录的10倍。

(图:张近东召开封闭会议,谋划2018年战略)

在张近东看来,互联网为苏宁线下发展打开了新的空间,通过直营店得以进入乡镇,通过小店进入社区,通过母婴店精准面向女性人群,各种类型的实体店已经成为苏宁通过互联网在线下发展会员、服务用户的重要入口。2017年以来的各种数据也充分证明了他的这一战略判断,苏宁易购直营店至今已经开设近2200家,半年报披露其坪效增长33.51%。苏宁首家零售云项目苏宁易购来安精选店在开业一个月时间内,营业额就突破了1000万,成为进军四六级市场的新生力量。而苏宁红孩子凭借线上丰富的供应链和用户,成为母婴O2O领域的领军者,其线下门店已经开设达到39家,成为门店流量来源、吸引女性会员的重要平台。

同时,在前沿技术的研发和率先商用方面,苏宁也走在了线下互联网的前列。自从8月苏宁首家无人店开设以来,一系列数据显示运营效果超出预期,大幅提升了苏宁加速发展无人店的信心。据悉苏宁内部已经成立了集技术、连锁、互联网等跨体系团队,拟在双十一前后在全国开设20家无人店,到时候全国一线核心城市都将能够感受到苏宁无人店的魅力。

(图:苏宁在全国的首家无人店)

而作为囊括了家电3C、母婴、超市、体育无人店、财富中心、电影院、餐饮等全品类、多业态的综合零售平台,苏宁易购生活广场正在快速凸显,8月开业的徐庄苏宁易购生活广场,开业当天客流数万人,销售额近千万,进一步激发了苏宁大踏步推进的计划,2018年苏宁拟在全国开设350家苏宁易购生活广场。

(图:今年在滁州开业的苏宁生活广场)

为达成张近东的5000家的快速开店目标,除了旗下苏宁置业拟在全国大规模推进之外,内部会议还透露拟与全国性大型地产商和地方龙头地产商进行战略合作,联合定制,苏宁广场、生活广场、苏宁超市、红孩子母婴、苏宁影城、苏宁小店入驻国内主流的商业广场、各类住宅小区等,在这之前已经吸引了一些嗅觉灵敏的地产商的积极响应,此次封闭会进一步释放的明确合作信号,在地产行业进入新的调整周期之际,张近东伸出的这一橄榄枝,或将引发地产商的系列联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