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卖点”到“买点” 苏宁易购走心营销获用户青睐

2017-10-10 16:24: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商家们纷纷祭出大招,各类促销活动你方唱罢我登场,各品牌商家的竞争激烈。价格诚然重要,但随着品质消费的逐步升级,如何利用品牌活动,拉近与用户之间的关系,一直以来都是各大品牌商最为关注关键问题。

苏宁易购作为行业领先的O2O零售企业,本次“黄金周”,以“小确幸”为主题,借助“买点”走进用户的内心。通过温情、走心的创意营销,从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

“小确幸”概念浮出水面 走心海报凸显生活洞察

苏宁易购以一组“小确幸”海报在众多一线城市的地铁主干道刷屏,这些海报简洁温馨,文案却又颇具洞察力,挑选的都是生活中最为平常却能带来无限感动的小场景。

与传统电商简单粗暴的促销模式相比,苏宁易购没以场景化的内容连接用户的情感,并让用户产生情感“共鸣”——“这就是说的我啊”、“我也面临着这样的问题”……

从“卖点”到“买点” 苏宁易购赢得用户肯定

很多时候,品牌为了达到最大化的营销效果,总会把自己的产品卖点无限放大,从最原始的吆喝到直观的大字报,想尽了一切办法。但是他们没弄明白,大多数用户是弄不清那些专业名词的,他们想买一台电视,关心的不是这款电视尺寸多少,用了哪些先进科技,而是“这台电视能给我带来什么”。比如“这是最适合跟家人一起围坐观看的电视”,就比“这台电视采用了最新的科技成果”要来得打动人心。这就是将“卖点营销”转化为了“买点营销”。

此次活动,苏宁易购深度结合产品,用“小确幸”弱化了产品的“卖点”,让进店的用户体验了一把实实在在捡到“小确幸”的感觉:在冰箱、电视、洗衣机等家电产品上贴上趣味二维码,用户用手机扫一扫即可得到对应的冰淇淋、坚果礼盒、护手霜等彩蛋礼包。从而无限扩大了用户的“买点”,促进了成交量。活动中,家电产品前常常围观了众多等待扫码的用户,想要一探二维码背后的神奇彩蛋究竟是什么,门店人气空前高涨。

共有超过100座城市,2000多家苏宁易购门店参加了这场“小确幸”狂欢,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的活动尤为热烈,用户的热情也更为高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让他们倍感压力,在努力打拼时买一件小家电就能大大提升幸福感,让身心得到放松。此次的“小确幸”,也吸引了很多白领用户进店体验,店内活动氛围空前高涨。

北京吴小姐在苏宁易购购买电视时,扫到了一盒坚果,“多陪家人一起看电视”的温馨提示,让她十分感慨:“在北京工作五六年了,每年都很少回家看爸妈,这次国庆他们正好要过来玩,苏宁易购这个小心思挺巧妙的,我很感动。”

上海买冰箱的李阿婆也表示:“小孙子假期要来玩,扫到一箱冰淇淋他最开心了。”看到用户如此反馈,苏宁易购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用户的角度去体会他们购买后的使用场景,让我们的产品成为他们生活中‘小确幸’的组成部分,这就是我们此次最想达到的活动效果。”

“买点”营销是苏宁易购继818发烧购物节后又一个漂亮的创意,不仅再次带火了“小确幸”,更唤起了用户对自己或者家人的“补偿心理”,让家电变成家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调剂和提升生活质量的小助手。苏宁易购用了这样的创意方式,巧妙地在国庆营销大战中利用“小确幸”以小博大,带动用户一起玩,用一种不同于其他电商的新玩法完成了一场华丽的小逆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