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扶贫倡议书正式发布 苏宁携手十五家企业助推脱贫攻坚

2017-09-19 11:2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9月15日至16日,全国农村电商精准扶贫经验交流会在贵阳召开,大会现场,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作为精准扶贫行动的企业负责人代表,正式宣读了“电商扶贫倡议书”,这份倡议书背后集结的企业也堪称当前中国电商扶贫的“最豪华阵容”,涵盖中国邮政、苏宁、阿里巴巴集团、京东集团、顺丰集团、中国农业银行、中粮集团、腾讯集团、唯品会、赶街网、乐村淘、淘实惠、一亩田、每日优鲜、供销e家15家企业。

(张近东作为15家企业负责人代表宣读电商扶贫倡议书)

在宣读倡议书过程中,张近东代表15家企业负责人表态,要做电商扶贫的参与者、实践者和领跑者,每家企业都要以身作则,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

做电商精准扶贫的领跑者 苏宁屡获好评

张近东作为企业代表宣读这一全国性的倡议书,并非偶然。正如张近东宣读倡议书时所言,企业要做电商扶贫的领跑者,事实上,近两年,苏宁正逐步成为电商精准扶贫行动的“带头人”。

就在一个月前,因在电商扶贫领域做出突出贡献,苏宁在全国企业社会责任盛典上荣获2017年CSR“精准扶贫”公益奖。继续向前追溯,在7月份商务部发布的《改革激活新供给 创新引领新消费——2016年中国国内贸易发展回顾与展望》报告中,更是对苏宁等企业发展农村电商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不仅如此,苏宁专项推动的“剑河小香鸡销售行动”、“3天卖出600万斤苹果案例”等均获得商务部、农业部的肯定。

张近东在倡议中提到,要做领跑者,就要不断加大资金、技术和智力支持力度,帮助贫困地区建网点、畅物流、抓培训、促上行,让贫困群众共享电商发展成果。

据苏宁农村电商发展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来,围绕电商精准扶贫,苏宁在全国农村市场已布局2000多家苏宁易购直营店、400多家线上中华特色馆,带动回乡创业就业青年超过1万人,为1500多万农民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全渠道实现农产品销售超50亿元,每个特色馆可向全国消费者提供当地的农副产品、特色工艺品、中华老字号产品,累计惠及200多万农民。

率先上线精准扶贫频道 让市场去对接精准扶贫

就在一个多月前,继苏宁在PC端上线电商精准扶贫频道之后,苏宁再次全面上线APP端口,初步覆盖全国42个重点贫困县,截至目前,该频道已累计实现农产品销售达2007.5万元,同比增长137%。

上线电商精准扶贫频道仅是苏宁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围绕精准扶贫的实践,苏宁充分发挥智慧零售模式优势,推进电商精准扶贫的品牌化建设,推出了“大聚惠”、“众筹直卖”、“直播”等一系列扶贫妙招,成绩斐然。赣南脐橙、云南红米、灵宝苹果、凤凰蜜柚、石门大枣、从化荔枝等全国各地的特色农产品,纷纷在苏宁易购的搭桥引线下“触网”热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