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苏宁总经理杨万波:818发烧节吹响智慧零售变革冲锋号

2017-08-17 11:2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继今年1月苏宁与四川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之后,时隔7个月,张近东再次到访成都。因此,此次走访,也被视为苏宁与四川战略合作推进中的重要事项,而成都作为该战略合作的核心承载,具有着重要意义。

苏宁智慧零售项目在成都进入批量化落地期

近两个月,苏宁一系列智慧零售前沿项目落地全国。基于苏宁“零售云”平台的苏宁易购精选店,致力于构筑全新汽车消费业态的苏宁易购汽车超市,以及即将在818期间开业的苏宁易购未来概念店等,不断涌现出来的新业态推动苏宁智慧零售能力进入批量化的落地期。

四川苏宁总经理杨万波表示:苏宁不仅要加大在成都地区的投资力度,更为重要的是要将最前沿的智慧零售项目带到成都。接下来,苏宁广场、苏宁生活广场、苏宁云店、苏宁小店等将陆续的在成都的大街小巷涌现出来,将成都打造成为全国智慧零售发展的标杆区域。

建设西南地区电商物流枢纽 共享智慧零售能力

就在前不久的九寨沟地震中,苏宁借助在成都及四川当地的物流网络优势,通过物流车辆,第一时间将苏宁和社会的捐赠物资以及送往灾区,苏宁展现出的企业责任受到了央视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据悉,接下来,苏宁计划在成都打造覆盖西南地区的电商物流枢纽,将最前沿的物流技术移植成都,一方面推动成都及四川当地的特色商品行销全国、走向世界,另一方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发展的号召,借助成都区位优势,积极发展跨境电商业务。

物流云的开放共享仅是一方面,苏宁的金融云、数据云等一系列的智慧零售能力都将有条不紊的向成都企业开放。不仅如此,依托苏宁在文化、体育产业方面的资源优势,未来,苏宁和成都还计划在青年创业、影视娱乐以及足球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度的交流合作。

818发烧节吹响智慧零售变革冲锋号

在消费升级、零售转型的大背景下,电商拥抱新零售,电商平台反哺线下商业,新形势下促销战又有什么不一样的新模式,电商购物节如何才能玩出新花样?

据杨万波介绍,此次张近东董事长来成都,不仅为成都未来的发展定了基调,也是为四川苏宁8.18站台。818不是线上的电商之争,而是智慧零售对传统电商的全面挑战,在全行业纷纷抢夺线下零售场景的今天,苏宁将真正迎来智慧零售的爆发时刻,今年的818发烧购物节将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杨万波表示,苏宁易购“8.18”发烧节绝对不只是低价,也不只是简单的服务升级,而是背后的平台开放和产业联动以及用户互动体验的盛宴。苏宁易购的818将会是所有品牌的818,全社会、全行业的818。

进入2017年以来,苏宁加速开放万亿零售生态圈,与供应商建立“生态圈合作伙伴关系”,在即将全面爆发的818发烧节,苏宁把消费升级时代带来的新红利, 继续对供应商开放,对同品类的友商开放,也对跨界企业开放。杨万波表示:“苏宁不会在后台给商家设置2选1,也不会锁死后台,苏宁将和供应商一起玩转818 发烧节。”

818期间,不仅华为、海信、海尔、美的、三星、小米等国内外行业顶尖品牌为苏宁易购摇旗助威,而且ofo、唱吧、咪咕音乐、肯德基、必胜客、饿了么、天猫、当当、易果生鲜、达令、中粮、酒仙网等跨界企业和电商平台也都会参与到818发烧购物节中来。苏宁易购将这些企业和平台一起集 结起来,正是对苏宁易购生态链整合能力的一种体现。

可以说,818发烧购物节不仅是苏宁易购线上线下的自融合,而且还与上游制造商、电商平台、跨界合作伙伴等集体联袂上演的节日。如此带给用户的自然是年轻化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体验。

818发烧节苏宁易购打造超级IP

杨万波表示,如何抓住消费者心理,发展粉丝经济等新模式,实现个性化营销,进而促进消费产业升级,是苏宁一直以来关注的方向。我们所打造的818全民发烧节,是希望再好的商品、好的价格、好的服务上加入更多的互动娱乐,通过发烧级的玩法让消费者能够真正参与到这个节日。

本次“8·18”发烧节,苏宁再次大胆玩转粉丝IP,通过明星直播、买手天团、快闪店等形式对标时下黏性高的传播形式,将线上与线下、网红与明星、消费与体验互动,让消费者升级为粉丝,将商品消费升级到IP内容消费,打造出一条个人-内容-场景-消费-品牌互动的新产业生态链条。

线下提前引爆 大动作一触即发

四川作为818发烧节的核心主战场,四川苏宁8月11日开始联合百大品牌推出独家爆款,万款劲爆产品。截至8月17日,四川苏宁一周的销售战绩飙升,同比翻一番,提前引爆818。

杨万波表示,物美价廉只是一个基础的标配,在即将到来的818发烧节,苏宁在“贵就赔、如约送、迟就赔、代客检、极速退”服务的基础上,加码推出“两赔一保”、“物流黑科技”、“发货险”、“24小时客服在线”、“苏宁帮客”等服务新标准,为消费者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保障,解决消费者购物的后顾之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