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818家电销额增长7倍 价格服务战是保障

2017-08-16 14:4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8月15日凌晨, 818发烧购物节家电主场正式开抢,仅50分钟后电器销售额同比增长712%,全面领跑家电市场。

图:侯恩龙发布微头条祝贺线上团队取得佳绩

8月电商节再起硝烟 价格战仍是各平台“杀手锏”

7月26日,随着818媒体发布会上燃起的火焰,苏宁易购发烧购物节正式启动,打响了第一枪。同时,今年8月以来,国美在线8月3日启动“男人节”,天猫宣布在8月8日启动“88会员节”,京东则联手沃尔玛启动“88购物节”,唯品会宣布上线“家电节”,聚美优品上线“801”大促等。

电商频频在8月造节原因有二:第一,8月正值假期,是家电3C品类的购物旺季,也是各品牌在“金九银十”前业绩的最后冲刺。其次,8月历来是苏宁易购的主场,本着“有利均沾”的策略,友商自然不愿意放弃这块大蛋糕。

从各方宣传势头判断,价格战仍然是8月家电促销的主要方式。面对其它电商频频造节咄咄逼人,今日家电销售额同比增长712%的战绩已经是苏宁最好的回应。

苏宁家电818开门红 “买贵就赔”成价格战保障

奥维云网监测数据显示,8月初,苏宁双线渠道占全国家电市场销售规模已提升7成,全面领跑家电市场。818开启不久,苏宁空调历史总销量突破1亿台,比预估时间提前半个月,带动了家电市场下半年的首个波峰。同时,冰洗、彩电、厨卫销量同时上升,开启家电市场新一轮销售狂潮。

图:苏宁空调在销量破亿后同时免费送出1000台空调

除了渠道对于消费者的全覆盖,价格高低是销量的基本保障。苏宁易购早在在今年5月之前就提出“买贵就赔,送货延迟就赔”的两赔服务,消费者如发现所购商品价格高于其它同平台商品价,一经核实即可获得差额的双倍补偿,保障用户以最优惠的价格来购买同等质量商品。

“买贵就赔”跳出了各电商平台之间价格的高低之分,用承诺使苏宁永远在价格上保持绝对优势。根据“平京雷达”显示,目前在对苏宁易购和京东手机端一百款家电价格进行比较后发现,75款家电价格低于京东,最高差价为2500元。另外25款家电价格与京东持平,其中空调品类差价最大。

价格战优势只是基本保障 服务战才是取胜关键

不只是价格保障,苏宁打的更是服务牌。价格战可以带来更多的流量,但如果服务体验不好,宣传力度再大也无济于事。在大家电品类的售后服务上,苏宁这些年下足了力气,在服务上推陈出新,积攒了一批“铁粉丝”。

家电圈一直有“三分产品七分安装”的说法,目前苏宁易购旗下有8000辆配送车辆,专业安装师45000名,覆盖了全国97%以上的区域,日配送量及安装量可达10万套、维修量可达4万套,专业优势明显。

图:苏宁易购电器公司总裁助理吴丁剑和海尔中国区空调产业总经理辛涛亲自送货

同时,苏宁易购针对物流服务又提出了如约送、延时赔、准时达等承诺和覆盖工装、卫生、收费等6项标准化服务,为全行业提供了一个标准样板。而前段时间,苏宁家电各品类总裁化身“苏宁火箭哥”组团送家电事件,更是一次成功的公关事件,温暖人心的同时提升了整体品牌服务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