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也会“中暑”?空调不制冷请找苏宁帮客

2017-08-04 17:4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近日,重庆张女士家的空调发生了些奇怪的事情:早上好好的,到了中午就开始不制冷。而到了晚上再次打开空调,又可以正常制冷。第二天仍是这种情况,张女士不禁好奇,难道家里的空调午间高温也会“中暑”?

张女士的怀疑没有错,家里的空调真的会“中暑”。苏宁易购相关工程师介绍,我国的空调器为温带气候类型,适用的环境温度为-7℃~43℃(热泵型)。也就是说,夏天制冷运行时,当室外环境温度超过43℃,空调器就可能无法正常制冷了;冬天制热运行时,当环境温度底于-7℃,空调器也无法正常制热。

全国多地持续高温天气,空调已经成为家庭生活必备。但是在室外气温过高时,空调外机会进行高温保护,造成制冷效果下降,甚至不制冷。苏宁易购相关工程师解释:“这种情况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把电源关掉,用水对着外机冲洗,降温后正常启动制冷就行;也可以为空调外机添设空调罩,并保障空调外机外1.5m内较为空旷,方便散热。”在空调的使用中,消费者还要注意空调最佳温度是25℃左右,节能又舒适,不要一次性打到18-20℃。

据悉,造成空调不制冷的原因很复杂,既有外界的一些电压、安装因素,也有空调自身的质量、寿命、氟利昂不足等原因。“如果家中出现空调不制冷的问题,一定要综合分析各种原因,如果不是外部因素,那么可以拨打苏宁客服热线4008-365-365,请苏宁帮客专业的空调维修人员进行维修。”苏宁易购相关工程师表示。

同时,如果是空调长期没有清理造成的制冷效果变差,消费者可以在苏宁易购上选购苏宁帮客小狮净洗家电清洗服务,会有专业师傅上门清洗空调。8月1日-8月20日,苏宁帮客还有空调清洗满100减35元,油烟机清洗满150减60元等众多实惠的组合套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