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万人空巷”抢彩电 四川苏宁欲爆年度价格谷底

2017-07-19 17:5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门口一水儿的大屏彩电,旁边站满高颜值的美女模特,一群年轻人兴致勃勃地打着游戏看着剧,吃着甜点唱着歌;进得门去,整个大厅都被大的、小的、长的、宽的各式LED屏幕所占据,让人仿佛感觉进入了一片屏幕的森林。这是哪里?也许好多小伙伴会在第一时间想到,这么好玩,炫酷,难道这是来到了ChinaJoy的现场?

其实,这是笔者在西南苏宁彩电万人抢活动发布会上看到的情景。此次发布会由四川苏宁发起,苏宁总部以及重庆、昆明、贵阳、内江大区全面参与。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苏宁与创维、长虹、三星、夏普、TCL、LG、飞利浦、PPTV等国内外主要彩电品牌齐聚蓉城,在北京中怡康时代的技术与大数据支持下,推出2017年上半年彩电行业格局报告,同时宣布将启动7月28日苏宁“万人空巷抢彩电”活动,打响818苏宁易购发烧节第一枪。

图:苏宁西南五大区总经理齐聚成都(成都、重庆、贵阳、昆明、内江)

2017彩电新风口:超大屏、人工智能黑科技

中怡康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彭显东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 高端化已经成为彩电主流消费趋势,上半年苏宁万元以上高端彩电,销售额渗透率已经突破了15%,55英寸及以上产品的销额占比突破62.5%,65英寸、75英寸已成为成新一代爆发点。

对此,四川苏宁总经理杨万波则谈到,在品质化升级、智慧零售的背景下,苏宁线下互联网门店更能实现消费的场景化,不仅卖商品,更卖体验、卖生活,成为时尚年轻人群体“吃喝玩乐”的一站式平台。他说,中怡康的数据显示,消费者在购买55吋以上时更倾向于线下门店,这一点也在西南苏宁上半年的销售数据中也得到了体现,苏宁大数据显示,上半年西南区线下彩电平均单价同比提升16%,万元以上彩电销售占比超过20%,其中成都地区的平均单价更是高达4500元,55吋以上彩电销售占比突破62.5%。

图:苏宁云商集团西南地区执行副总裁、成都大区总经理杨万波进行主题演讲

高端彩电逆势上扬:OLED VS量子点阵营

专程从南京赶到会议现场的苏宁易购黑电公司互联网电视中心总经理韩磊介绍,随着品质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电视的体验需求越来越高,各大电视厂商纷纷发力OLED、QLED、OLET、IMOD、LPD(激光成像)等成像技术,苏宁易购与中怡康发布的报告显示,QLED为主阵营的量子点电视与OLED电视,在画质、外观、价格等方面展开激烈竞争。四川苏宁总经理杨万波则表示,消费者购买彩电时主要考虑的因素中,画面表现力以占比48.5%位列第一,超越价格因素,这标志着彩电消费已经进入到高端化、品质化消费阶段,这也是QLED与OLED电视销量不断攀升的重要因素。

厂商深化协作:持续推动彩电消费增长

作为苏宁亲密合作伙伴的代表,创维集团彩电事业本部副总裁彭劲、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多媒体产业公司、中国营销中心总经理郑红伟、三星星电子中国总部副总裁陆耀也分享了自己对于彩电行业发展的相关看法。

在他们看来,苏宁的线下根基很深,在做渠道下沉的时候自然比纯电商企业更有效。在一二级市场的核心商圈,苏宁大规模升级苏宁云店,将品牌高度集中化,同一品牌多个品类集中展示,模拟家居生态环境,搭建使用场景。杨万波则表示,目前苏宁易购直营店在西南区已经达到了210家,这些门店面积不大但潜力无限,产生了如100寸激光电视、200套空调、17台65吋电视等大单团购。下半年,苏宁将加速对西南地区三四级市场的开设,为合作伙伴下沉三四级市场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为更多的农村消费者带去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图:必胜!厂商携手 共同发力7.28万人空巷抢彩电

728万人空巷抢彩电 “三赔一同”提升服务新标准

四川苏宁总经理杨万波表示,“万人空巷抢”已经成为年度标志性的营销活动。在7月28日,苏宁将联合国内外主流彩电厂商在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和全国门店同步推出“万人空巷抢彩电”活动,从价格、服务、体验三个方面满足消费者的全新需求。西南区作为此次活动的核心区域,也得到了苏宁集团总部和各厂家领导的鼎力支持,成都、重庆、昆明、贵阳、内江五个大区将与各品牌厂商全面对接,倾斜投入、创新玩法、聚焦发力,为消费者打造一个高品质的彩电狂欢节。

作为一年一度的彩电品类促销盛惠,本次苏宁728万人空巷抢彩电活动,不仅将推出2599元的国产55寸4K电视等专属特惠机型以及预存、满额赠送好礼等组合大促优惠活动,还将开放自身百亿资源全力助阵此次活动——苏宁将开放大数据进行个性化产品定制与采购,满足消费者新潮、品质产品需求;服务方面,西南地区1500名V购专员为消费者提供一对一的全方位专人服务,同时苏宁将首次在行业中推出三赔一同步政策,即“买贵就赔”保障用户以最优惠的价格购买同等质量商品;“迟到就赔”覆盖了川内主要城市当日达、二级城市次日达的配送服务,如未在承诺时间将货品送达,消费者可享赔偿;而遇到安装、挂架不安标准收费,消费者可获双倍赔偿;此外从去年就在大力推行的送装同步政策也将继续执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