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首站走进西南交大

2017-05-24 10:5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5月23日,由中国物流学会和大件物流领导品牌日日顺物流联合主办的“2017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首站走进西南交通大学,围绕“创新·创业·圆梦未来”的主题,与物流专业的学生展开了一场关于创业和梦想的激情碰撞,受到了校园创客们的热捧。

西南交通大学是2017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走进高校的第一站。据笔者了解,训练营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主题,以激发创新思维、激励创业行动、激活创客梦想为宗旨,以居家大件物流相关的痛点为出发点,增进高校学生“创意、创新、创业”能力,为物流行业培养高质量的未来人才。

大咖创业分享,引爆大学生创客梦

(日日顺物流向西南交大颁发“日日顺物流校园训练营地”认证)

在活动现场,海尔电器品牌营销总经理王梅艳代表日日顺物流向西南交大颁发“日日顺物流校园训练营地”认证。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刘晓波对2017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走进西南交大,双方将基于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及资源优势上的共享与合作,为大学生创业提供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平台,提高物流行业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为今后中国物流行业的发展源源不断的提供新生力量,将更多物流专业优秀学子的创业梦想照进现实.”

(西南交大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刘晓波对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给予充分肯定)

海尔电器集团品牌营销总监陶菊中分享了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的详细规划,通过优秀创业方案展示平台、实践作业平台,专业导师指导和海尔创客孵化平台资源支持,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能够助力大学生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海尔电器集团品牌营销总监陶菊中现场做主题演讲)

海尔集团全球人才吸引平台总监蔡元启和日日顺物流HR总监潘亮就大家关心的海尔集团人才培养及大学生创业与就业的选择等问题为大家作了经验分享;海创汇投资孵化平台总监张弢和小帅影舍CEO刘兆龙也亲临现场,分别就海创汇的全要素创客孵化服务和小帅影院的创业经验等内容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受到了西南交大学子的热烈欢迎。

促产学研融合,日日顺助力物流人才发展

据笔者了解,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是一个开放、协作、共赢的优秀产学研基地,更是中国首个物流行业大学生创客平台。2016年,首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有共计10项优胜项目获得孵化资源成功启动。

(5月6日,第二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安徽大学智能盘点飞行器项目现场展示)

其中,安徽大学的优秀创客研发的“智能盘点飞行器的创新应用及库位设计”项目更获得了首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金奖,并成功孵化。5月6日,在北京召开的2017第二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峰会上,该项目也作为大学生创客项目代表进行展示。

除了首站西南交通大学外,2017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将今年先后走进全国近20所高等院校,寻找怀揣物流创业梦想的优秀合伙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实现新时代物流的大梦想。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2017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首站走进西南交大,正式引爆大学生创客梦,充满激情的校园创客们将在这个开放、协作的梦想平台上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共同期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