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无人机可以抵18个人干活?苏宁帮客做到了

2017-04-18 17:44: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苏宁帮客把无人机开进农田 一天可喷洒600亩小麦

4月17日,在扬州的一处农田里,一架一架无人机在苏宁易购“机长”们的操作下,陆续升空作业。这些来自苏宁帮客易飞网的喷洒农药“小能手”,瞬间成为扬州市政府小麦穗期病虫防控现场推进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现阶段,小麦即将进入大面积抽穗扬花期,又到了穗期病虫防治的关键阶段。抓好以赤霉病为主的病虫防控工作,事关夏粮稳产和全年粮食生产大局。

易飞网作为苏宁帮客打造的农业植保飞防服务品牌,一直致力于为广大农户提供专业植保服务。

(图:易飞网无人机农业植保服务)

按照以往的操作,洒农药需要三人一组,驾驶拖拉机进行喷洒,效率慢,重喷率大,人辛苦,而且起早贪黑也只能完成100亩农田的农药喷洒。

而一架无人机,每日即可完成450-600亩农田的病虫害防治工作,效率至少提高5-6倍,而且农药喷洒均匀。这意味着一架无人机最高可以承担18个人的工作量。

更重要的是,无人机可以设定自动作业,操作轻松。无人机进行农业植保服务的便捷性与专业性毋庸置疑。

此次苏宁凭借自身技术及平台优势推出农业植保飞防服务,是互联网+第一产业的一次有益结合。农民可通过线上订单,线下享受服务的O2O模式,简易方便,动动手指,苏宁就帮忙解决病虫害防治工作,而且还有苏宁完善的服务保障。

另一方面,苏宁帮客农业植保飞防服务在线上平台的公开、透明,服务的一体化、专业性,不仅将推动了农业植保机械化规模的进一步扩展,而且更是让农民进一步享有科技的便捷,让农忙不再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