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苏宁春季部署大会召开

2017-02-10 16:04: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打造全新苏宁生活广场、苏宁小镇商业综合体

新年开工,面对不确定的2017年,张近东给出了苏宁确定的答案——“2017年苏宁年度工作的目标无需保守,一定要利用品质消费增长的窗口期、把握行业优胜劣汰的机遇期,积极果敢大幅提升年度增长目标”,并把年度主题词定为“聚焦”——产业发展聚焦互联网零售,产业经营聚焦用户价值,产业目标聚焦盈利变现,只有高度聚焦才能爆发出行业穿透力。

四川苏宁总经理杨万波在南京全程参与了苏宁此次开年大会,刚刚回到成都,他便于2月9日组织召开了四川苏宁春季工作部署会议,并结合四川地区的具体情况及张近东董事长讲话精神,总结经验、分析问题与机遇,提出了全面发力六大板块,多产业协同突破的目标。

2016苏宁在川成绩斐然 2017机遇大过挑战

杨万波表示,纵观刚刚过去的2016年,四川苏宁取得了卓越的经营业绩。从全国范围同级别地区来看,在销售完成率、同比增长率、以及利润完成额等核心经营指标上取得了“两个第一,一个第二”。同时在开发方面更是多产业全面开花,新开超过50家门店,在这其中既有常规门店,也有万达云店、红孩子母婴店、苏宁超市、苏宁易购直营店,特别是在被视作新蓝海的农村市场布局上,目前苏宁在全川的直营店数量已经突破100家。借会议的机会,杨万波对整个四川苏宁团队的共同努力和辛苦付出表示了特别感谢。

在杨万波看来,2016年苏宁在川年所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而放眼已经来到的2017年,则充满了挑战,但更充满了机遇!他表示,2016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上年增长10.4%,对GDP的贡献率为64.6%,成为了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大马车”,而张近东董事长也将其定义为中国消费升级的元年,苏宁互联网零售的新起点。具体到成都来看,去年的社会零售品总额已经达到了5600亿元,并且在2017年,持续增长的势头丝毫没有停歇,这就是机遇。杨万波认为,结合成都“一带一路”政策和全国中心城市的地位,以及房地产等相关行业未来持续走俏的趋势,四川苏宁在2017,不仅可以做到闻“机”起舞,甚至可以做到舞得很漂亮!

 六大产业协同发力 2017再创辉煌新篇章 

在日前刚刚结束的苏宁集团春季部署大会上,张近东董事长在开年部署中定调“聚焦”主题,就是在六大产业的布局基础上,首要聚焦零售,以产品和机制带动六大产业的协同运营。结合这一指导思想,在四川苏宁春季部署会上,杨万波也围绕“六大产业协同运营”这个核心,针对各个体系和部门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布置。

杨万波表示,今年是苏宁“第三个十年战略规划”的第七年,这也意味着六大产业模块所耕耘的果实到了收获的时节。围绕“六大产业协同运营”这个核心,“完成利润额指标,多产业协同突破”将是四川苏宁2017年重点关注和落实的两件事情,并将此作为整体的规划方向和工作基点。因此,四川苏宁要在“零售主业与物流服务”上聚力,全面发挥深化O2O模式的优势,形成差异化的服务体系,再深挖超市、红孩子母婴等新业态发展潜力;在“置业布局与多元开发”上更进,持续打造苏宁综合体(苏宁广场、苏宁小镇)、专营店、云店与直营店,而其中针对面向农村市场的直营店的建设,今年将新开店50家以上,截止年底要覆盖全川90%以上的农村人口,服务人群数量达到3800万;在“金融产品和交易规模”上破冰,加快建设财富中心、提升异业联盟合作频率、加大覆盖会员规模,年度要推出10个以上的众筹项目;在“文创产业与新型媒介”上创新,贯彻融合文创模式,有效利用集团旗下PPTV、龙珠直播等文创平台,做到“有效运营文创”,“深度利用文创”,“切实反哺文创”,同时今年将推动首家苏宁影院在春熙店落地;在“体育品牌与衍生渠道”上费心,运用好国米俱乐部、苏宁俱乐部等足球超级IP, 依托苏宁在技术体系建设、青年球员培训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特长,助力四川足球事业构建先进的足球青训体系,为四川培养更多的足球好苗子; 在“内部管理与提升人效”上更勤,强化自身修炼;并且各个板块之间也要全面整合,要做到“对标竞对,高举高打,聚焦产业,合力爆发”,力争在2017“高起点高目标,新年度新业绩”,继往开来,延续成就。

在会议的最后,杨万波再次强调,对于四川苏宁来说,2016的工作是值得铭记,但同样也是值得肯定,而2017的工作是充满挑战,但同样也是充满希望。他表示,希望全体四川苏宁人能够拿出“任由风云巨变,我自横刀一笑”的信心以及“舍我其谁,敢于亮剑”的决心,深耕产业、拼杀市场,全面完成苏宁在四川地区的战略布局规划,在2017再创辉煌新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