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秒搞定油烟,或成油烟机新标准——浅析前锋平板烟机如何1秒搞定油烟

2017-01-20 09:5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近日,笔者发现国内知名厨电品牌——前锋更新了自己旗下平板烟机的广告语,创新提出“1秒搞定油烟”的概念。众所周知,自前锋2014年底创新推出平板烟机,不仅打破了油烟机市场欧式烟机、近吸式烟机双雄逐鹿的竞争局面,开创平板烟机新品类,更是树立了前锋创新求变的品牌形象。然而对于前锋此次提出的“1秒搞定油烟”,广大消费者内心还是添了不少疑问。为此,笔者带着同样的疑问,走访了行业内专业人士,解析“1秒”疑团。

搞定油烟,1秒拢烟才是王道

在对一位厨电业内人士的采访中,笔者获取到一个全新的概念:想搞定油烟,吸净固然重要,但吸净的前提是快速精准地抓取油烟。也就是说,吸走油烟的第一步是需要抓住油烟的状态,也就是拢烟能力。通常,一台烟机的拢烟能力直接决定了它的吸烟效果。只有快速把油烟抓住聚拢,才能进行排烟干净。

而市面上绝大多数油烟机的安装位置都位于灶台上方60-80cm处,吸烟口距离油烟位置较远,拢烟能力被大大降低,也就是说在油烟升腾的过程中已经被扩散到头部,大量油烟早已扑到我们的皮肤上,并且呛进我们的肺部,严重地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正是鉴于传统烟机无法将油烟一网打尽的诟病,我们前锋迅速地捕捉到市场需求,感知到消费者的痛点,凝结研发团队大量心血,并经过多年市场磨砺后所推出了全新的前锋平板烟机,很好地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前锋一位参与过前期研发的技术人员这样为笔者解释道。

独创双吸进风烟道,为“1秒搞定油烟”加持

前锋之所以能做到“1秒搞定油烟”,完全取决于双吸进风烟道的创新设计。我们看到前锋平板烟机不同于市面上其他烟机的外形,整体成倒“L”形,形成独特的机身构造。一部分是紧贴安装面的侧壁超薄超大集烟腔,底端是超近主吸烟口,同时也是一条烟道;另一部分是拥有核心部件的主体装置,有辅助吸烟口,形成第二条烟道。

这样的设计不仅仅是为了造型美观、不撞头,而是结合了欧式烟机和近吸式烟机的优势,独创了全新的底吸、顶吸双吸进烟风道结构。针对传统油烟机的吸烟局限,前锋平板烟机采用底部主吸,主进烟口距离灶台仅20cm,超近吸烟口,在有害油烟刚刚产生不到1秒时间内就能被快速抓住聚拢95%以上的油烟,油烟逃逸性更小,大大减少身体吸入的油烟量。配合顶部辅吸,清除残余不留一丝余烟。

强劲电机工作时,通过双风道形成双涡流,每分钟换吸空气可达20m³/min,瞬间变身为人造龙卷风,油烟旋风般被吸入,顺着主烟道服服帖帖吸排走。同时由于超大冷凝腔,使大量油分子附着在侧面集烟腔内壁,不用担心污染电机影响吸排油烟工作!

因此前锋平板烟机这么快就可以抓住油烟,取决于平板烟机的专利结构。下方超低超近主吸烟口,离灶台距离近,烟机吸力也足够强劲,当食用油刚变成油烟时,还未及升腾就被强劲吸力抓进集烟腔风道。由此可见,前锋平板烟机,1秒搞定油烟绝非浪得虚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