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服务!苏宁物流在川形成多点多极,立体布局

2018-05-08 17:27: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2018年5月8日上午,苏宁物流集团成功摘牌成都市青白江区物流仓储用地项目(大件)一期面积315亩。该地块位于四川自贸区和成都国际铁路港内,位于祥龙大道以北、同心大道以西、纬五路以东、纬六路以南,临近成渝环线高速、成金青快速通道,交通十分便利。

该项目土地的摘牌将进一步完善苏宁在四川地区大发展的战略布局,为苏宁易购集团零售业务迅猛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支撑,助力本地物流商贸产业转型升级。

项目规划效果图

区位优势明显,前景广阔

资料显示,该地块位于四川自贸区和成都国际铁路港内,位于祥龙大道以北、同心大道以西、纬五路以东、纬六路以南,临近成渝环线高速、成金青快速通道,交通便利。

成都国际铁路港是四川省国际铁路货运枢纽,依托内陆第四个开放型口岸——成都铁路口岸和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而建,成为四川乃至西南地区强劲的经济增长极之一和对外开放的窗口,是西南部地区投资环境好、市场化程度高、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区域之一。

布局智慧仓储,建设四川智慧中枢

据了解,该地块拟建设苏宁成都青白江物流园项目,计划投资总额1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额约1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项目定位四川省大件、天天快递业务,将统一规划设计,315亩土地一次性开工建设。规划建设3栋双层坡道仓库、1栋天天分拨中心和1栋配套楼。

建设项目将服务于苏宁易购自营和快递快运业务,建设集成高密度立体存储、语音拣选、电子标签拣选等现代信息技术的智能化仓库;配置电商行业和快递行业内高度标准化、自动化的快递分拨系统,建设辐射整个四川及西南片区并快速联通全国各大城市的苏宁天天快递西南区域总部;以及在信息跟踪、业务咨询、金融支持等多方面服务于供应链客户的供应链管理中心及其他配套设施。

多点多极,立体布局

对于本次顺利摘牌青白江物流项目地块,苏宁易购集团西南区总部执行副总裁兼成都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杨万波先生表示,苏宁把四川尤其是成都作为苏宁转型落地的前沿,八大产业十余种业态正加速落地成都,市场不断扩大,仓储能力也不断提升,形成多点多极、立体式的战略布局。下一步将抓紧开工建设青白江物流项目,整体提升四川智慧物流服务能力。

此次摘牌的青白江物流项目属于苏宁在成都的第三期物流基地,计划今年开建,2019年完工投入使用。建成后将作为四川大件商品配送中心,覆盖全四川,将与现有的天府新区青龙物流园(彭山物流基地)及龙泉驿物流园形成互补,完善苏宁物流在川大小件仓储的战略布局。

市场向好,苏宁物流加速扩张

在今年年初苏宁控股集团年度工作规划与部署会议中,张近东宣布,在原有六大产业基础上,提升物流和科技产业的战略地位,形成八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格局,这是苏宁为实现2020年目标对智慧零售生态圈的战略升级。

因此,物流升级为苏宁产业板块独立运作,实为苏宁“极速”发展制定前瞻性的规划,苏宁物流将在人员保障、基地储备、网点支撑、合作伙伴协同等方面提前储备,由此可见,此次青白江地块摘牌意义非凡。(图片均由苏宁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