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来“确认眼神” 苏宁集聚装饰界伙伴优化零售图景

2018-04-12 14:2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2018年4月11日,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开启新维度生态合作。苏宁集聚包括金螳螂、广田集团、北京弘高等装饰百强企业,以及蒂森、迅达、约克、开利在内的设备类企业等近300家汇聚南京,召开智慧零售发展合作伙伴大会暨供应商招标采购签约仪式,吹响了战略推进的冲锋号。

(图:苏宁与“装饰界的半壁江山”会盟)

供应商招标采购大会公布了战略的阶段性成果:今年一季度,苏宁新开店面近600家,二季度开店将更多。同时,苏宁宣布2018年度装修面积将突破400万平米,2020年将达到1200万平米。这意味着,苏宁打造有格调、高品质互联网门店来提升购物体验的坚定决心。

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正为零售行业带来春天,体现在线下,信息、知识,情感交互,甚至是环境、用材、设计、调性和色彩等,都可能成为激发消费需求的触点,这或许是苏宁重视互联网门店“美妆”的重要原因。

正如张近东所言:消费升级最重要的是体验升级,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苏宁在用户体验的提升上只有底线,没有上限。

如今,苏宁已经形成了“一大(苏宁易购广场)、多专(苏宁易购云店、红孩子、苏鲜生、苏宁体育、苏宁影城、苏宁极物、苏宁易购汽车超市)、两小(苏宁小店、苏宁易购县镇店)”的业态产品族群,可以说涵盖了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

“未来,苏宁有大量互联网门店的开设、拓展、迭代需求,苏宁期待与供应商合作伙伴展开长期合作与深度合作,围绕业态不断创新和店面不断升级,打造用户体验更加友好的消费场景,为消费者提供更优的体验。”苏宁易购副董事长孙为民表示。

(图:苏宁在冷链设备上的持续投入,将带来更好的“苏鲜生”就餐体验)

3月23日,苏宁极物在南京新街口开业。苏宁极物将美学生活、原创设计、网红故事、无限创意融于一体,从一个细节就可以看出苏宁对店面细节的执着。为了营造出星空点点的顶面效果,苏宁定制了不锈钢管,特别设计定制亚克力塞头,特意设计制作为五面哑光、一面亮光,这样可以让灯光相对柔和,避免引起顾客不适。

(图:为了营造苏宁极物星空点点的顶面效果,苏宁可谓是煞费苦心)

去年起,苏宁打通线上线下的生鲜精品超市“苏鲜生”,在全国迅速布局。生鲜的发力,离不开高效物流的支撑。凭借冷链物流体系,超过80%的订单能在24小时内送达。另外,用户通过线上下单,苏鲜生店周围可实现3公里范围内半小时配送。苏宁在此次大会上宣布,未来3年还要在冷链设备、信息设备、超市厨房设备等方面投入巨资。这意味着,今后将有更多的消费者能享受到苏宁的“生鲜急速达”服务。(图片均由苏宁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