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布局5万组无人货架 苏宁低调布局无人零售领域

2018-01-05 14:3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图:苏宁小店Biu正式入局无人货架)

2018年,借“大开发”战略全面落地的契机,苏宁版无人货架——苏宁小店Biu也崭露头角,动作频频。在南京部分区域的写字楼已经出现了苏宁无人货架的身影。消费者通过手机扫码、移动支付即可完成购物,随付随取,节省了消费者下楼寻找便利店的时间。

据苏宁小店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份将率先在南京市场进行试点,计划月底完成铺设1000组货架。“在前期推广阶段,无人货架采取的是免费安装、免费配送、丢失免赔等优惠入驻政策”,他表示,30人以上的企业、只需0.5㎡的空间即可申请,申请人&推荐人还可以获得现金奖励,还可根据企业客户的需求,实现私人定制服务。

苏宁小店Biu丰富品类的产品主要依托于苏宁强大的物流供应链系统,可以实现每日补货、周度上新,除了常规的饮料、零食、抽纸之外,还可以依托周边的苏宁小店,提供新鲜水果及烘焙面包,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图:位于南京某写字楼内布局的苏宁小店无人货架)

据介绍,苏宁小店Biu采用数字货架,可以精准定位每个货架的实时动销情况,实现系统自动补货并实时抓取库存数据,完成智能补货提升订货的工作效率。“针对于大于80人的企业,针对于不同季节,还提供冷柜或热柜服务。”该负责人表示,冷柜即可满足员工自己带饭、生鲜保存的需求。

关于未来的发展规模,苏宁小店负责人透露,无人货架计划在2018年要完成5万组货架的铺设。对于无人货架来说,启动门槛其实并不高,重点在于如何形成规模化、精细化、个性化的运营服务。也同时考验着运营企业的供应链、支付、运维。从苏宁无人货架布局时间来看并不算早,不过在如今这个时代,起步晚并不意味着全盘皆输。“后起之秀”的操作模式或将更加成熟完善,能否像哈罗单车完成逆袭搅起一池春水,相信时间会给出一个最好的答案。(图片均由苏宁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