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预测:苏宁易购O2O模式将驱动国庆黄金周“双增长”

2017-09-30 16:1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线上线下的逐步融合,国庆黄金周的悄然临近,对于传统零售企业来说,可谓是一场试炼。根据预测,以“智慧零售”驱动的苏宁易购O2O模式将实现全面爆发,形成客流、销售的双增长。

智慧零售驱动下的O2O 核心竞争力是三个“离不开”

作为国内领先地位的O2O零售企业,苏宁易购不仅具有线上线下高度融合且处于市场领先地位的销售渠道,具备满足消费者全场景即时购物需求的能力;同时,背靠苏宁控股集团庞大的产业生态圈的支持,利用自身优势构建起零售商、供应商、消费者之间一体化的社群关系。

“我们的O2O模式核心竞争力归纳起来就是三个离不开。”在谈到苏宁易购O2O模式的核心竞争力这个行业关心的话题时,苏宁云商副总裁田睿做出了详细的阐述,离不开庞大的具有市场份额优势的实体店体系;离不开专业的运营管理人才和合理的组织架构;离不开覆盖生活全场景、购物全渠道、消费全客群的产业生态圈。

“从O2O概念的提出到现在开花结果,苏宁云商经历了一个探索的过程,正是因为苏宁对自身O2O进化的目标和方向的坚持,才有了目前智慧零售快速收获的阶段。”一位行业分析人士表示,“苏宁云商线上线下业务发展均衡,优势互补,并整合了商业广场、金融、文创、体育等产业生态圈的资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零售O2O模式。”

云店2.0国庆全面升级 国庆假期用户多了体验好去处

9月28日,南京苏宁易购商茂广场云店2.0升级开业,江苏首家OLED创新技术体验馆同步亮相。基于OLED电视屏幕制造的凹面屏OLED电视、波浪型双面屏OLED电视,还有可以变换为油画、水族箱、窗外的风景壁纸电视,全部在苏宁易购云店的OLED创新技术体验馆中亮相,消费者可以近距离的互动体验。

现场体验的消费者表示,通过当天近距离地接触、了解、体验OLED的技术,发现现在的家电科技日新月异,自己已经赶不上时代的步伐了。据了解,国庆前已有5家OLED体验馆在北京、上海、南京、深圳、广州的苏宁易购云店内开馆。此外,创维天幕电视、海信激光电视等高科技国货彩电,也让消费者在国庆假期前大开眼界。

苏宁易购智慧零售的O2O模式,特别是遍布全国的线下门店渠道,很好的解决了线上渠道体验互动的不足。海尔、美的、索尼、三星、创维、海信、华为、苹果、AO史密斯、方太、华帝、惠普、科沃斯、戴森、九阳、苏泊尔等品牌的新品、高端智能家庭互联网产品,通过各种类型的品鉴互动活动接连在苏宁易购云店首发亮相。

数据显示,今年通过苏宁易购门店活动报名系统参与门店终端体验的用户累计近2000万人次。作为苏宁易购云店2.0购物体验模块的标配,优趣新奇特专区、餐饮课堂体验区、智能家居体验中心、生活电器悦生活主题体验馆等主题体验区,充分发挥了实体门店的优势,将体验与销售相结合,使用户能够置身于家电使用的真实场景中,更有助于购物决策。

除此之外,苏宁易购目前已经建立了覆盖门店端购物全场景、全流程及商品全品类的互联网产品的上线,将用户互动、购物下单、金融支付、物流配送、售后服务等业务模块打通,形成了一整套的产品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