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课堂走进苏宁物流基地

2017-09-29 15:17: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一个占地面积约16个标准足球场,商品存储能力达到30万件(大件),常备配送车辆300辆的大型电商物流配送基地如何充分发挥计量对企业发展的基础保障作用,维持更高效的运转?金秋9月,一堂旨在强化电商物流贸易的计量管理,增强从业人员的诚信计量意识的计量培训走进了苏宁龙泉物流中心。来自苏宁物流的核心管理层、质量管控高管及一线干部等20余人走进“课堂”,现场学起计量知识。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质监局主办,四川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协办,消费质量报社承办,是“四川省‘计量知识、计量服务进园区、进社区’”系列活动暨计量知识巡回大讲堂中的一站。

近年来,随着电商行业的迅猛发展,自营物流正成为电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自营物流不仅仅是指把电商销售的商品高效快捷地送到用户手中就完事,而是要在电商的大体系中实现“生态反应”,即不仅仅是作为一个环节单独存在,而是作为电商、物流这一系列环节中的加速器和催化剂,从而反推到前端采购和供应链的层面上,实现资源配置的优化。而在整个环节中,电商企业的计量管理水平直接影响着其质量控制能力。对此,成都市计量检定测试院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李勇通过现场图文PPT、现场互动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最新的计量法律法规知识、体系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对物流企业易遇到的计量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剖析。

“这样的培训对我们很实用!”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区成都物流公司总经理范录山表示,苏宁物流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遵守国家计量法律法规,不断提升计量运用水平,促进计量工作在物流全产业链的广泛认识及水平,也希望类似的讲座能多办几次,对企业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指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