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还在用它送货时 苏宁把无人机开进农田干嘛

2017-08-31 16:0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琪

近几年,在大家都关注着互联网+、无人机等热词时,在农业植保行业,飞防已经成为了热点。据悉,苏宁帮客易飞网作为农业植保飞防服务平台,致力于为广大农户提供专业植保飞防一站式服务。

随着植保无人机技术的不断升级,作业效率、性能、可操作性不断提高,飞防被越来越多的农户接受和认可。但是,当前植保飞防仍然面临着缺乏行业标准和操作规范、作业精准度不够、故障率高、稳定性差、售后服务体系不完善等一系列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苏宁帮客易飞网和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克胜集团等达成战略合作,同时和扬州大学联合推广农田试验基地,不断试验飞防植保最优化方案,为农作物提供专业的植保解决途径。目前,易飞网旗下有百余架无人机,150名专业飞手,制订了规范化、专业化飞防服务标准,并通过苏宁帮客蓝狮人才技术平台不断培养优秀飞手。

不仅如此,苏宁帮客凭借自身技术及平台优势,打造O2O飞防植保服务模式,农户可以线上下单,线下享受服务。对于购买此服务的用户,苏宁帮客会签订《病虫害承诺书》,对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做出承诺,解决农民后顾之忧。

凭借出色的植保飞防服务能力,今年苏宁帮客易飞网加入了扬州市邗江区社会化统防统治组织,并为江苏省多地农户提供了完善的植保飞防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用植保无人机进行喷雾施药,提升效率,节约资源。相较于以往,洒农药需要3人一组,一天也只能完成100亩农田的农药喷洒。而一架无人机一天可喷500亩地,省药40%节水90%,而且适用于玉米、甘蔗等高杆作物以及果树、高乔木等树木,范围很广。

值得注意的是,在连片规模农场运用过程中,可以及时高效防治病虫害。由于采用远程操控,减少了人工长时间接触农药而中毒的危害。

苏宁帮客易飞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植保飞防服务将充分融合“人、机、药”等飞防关键因素,不断提升喷洒效果,以使更先进、更安全、更快捷有效的农业服务惠及更多种植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