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堂携手IBM引领社区零售智能化新变革

2017-06-29 15:3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6月29日,雅堂与IBM战略合作伙伴签约暨雅堂小超App上线启动仪式在成都环球中心隆重举行,双方将在零售领域开展深入合作,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供应链等领域的解决方案实施,为中国万亿级社区消费带来智能零售的新变革。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各大主流媒体、各大仓储和配送服务商以及众多国内外一线品牌商50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IBM作为自2014年起重点转向以数据、分析、云端、移动为核心的发展战略与增长计划,致力于人工智能的技术创新和在商业中的运用,并已为众多零售企业带来数字化转型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如今IBM与雅堂的战略合作,将结合雅堂线上电商、线下社区超市和物流配送搭建新的数字化消费场景,这是IBM首次在新零售领域的战略合作。

雅堂副总裁严荣康先生在致辞中说道,一个是软件产品与服务为核心的巨头,一个是创业型互联网企业新锐,IBM与雅堂双方的合作将基于未来十年高成长性的零售领域,面对新零售转型升级的机遇,雅堂启动的雅堂小超项目已快速占据全国社区,下一步雅堂将携手IBM,通过新零售向智能化应用的实践,服务全国社区消费者。

IBM全球大中国区零售行业合伙人陈果先生说:近年来传统零售企业受到电商的巨大冲击,有很大一部分消费都通过数字化解决,这是市场的大趋势。技术作为核心驱动力,结合互联网社交、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必将为零售业带来新的渠道和运营模式,这就是IBM和雅堂共同追求的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全渠道智能零售。结合雅堂从电商到线下社区的全覆盖,IBM将量身打造智能供应链、商品品类管理和生命周期优化,并通过数字智能技术,在全国雅堂小超门店提供创新的消费体验。这将是IBM与雅堂的双赢,同时也将实现雅堂与加盟商、品牌商和物流服务商的多方共赢。

雅堂CFO徐令元先生介绍雅堂智能零售战略规划。雅堂作为互联网企业在全国社区的零售超市布局,是基于国家对于实体零售转型升级以及电商拓展线下渠道的趋势,雅堂小超已成为电商、零售、终端媒介、增值服务的综合流量入口,雅堂与IBM的战略合作,是站在“智”的高度,以云计算和大数据为支撑,让消费服务不断升级,形成核心竞争力去抢占10万亿级的零售市场。

双方签约代表—IBM大中华区零售行业合伙人陈果先生与雅堂常务副总裁严荣康先生上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创新与改变的思维,共同开拓智能化零售巨大的市场空间,为处在转型时期的中国零售行业带来智能化变革的无限遐想。

签约仪式上,雅堂小超面向加盟商和消费者的两款APP正式上线启动,经过三个月的封闭式开发,雅堂技术打通移动互联端接口,为加盟商带来移动端流量入口,为消费者提供更智能便捷的购物体验。

最后,雅堂创始人杨定平发表致辞。他说道,IBM作为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推动了许多行业的进步和改革。雅堂和IBM有着相同的企业使命,自创立起立足于改变家居行业格局,雅堂小超项目的启动是基于家居电商线下流量的拓展,也肩负着传统零售转型的重任。如今遍布全国23省市近2万家雅堂小超,已站在政策和时代创新的风口,积极拥抱互联网,拥抱变革。他强调,未来雅堂将携手IBM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行业上下游优质资源,重构零售行业新生态。对于加盟商所关心的供应链,IBM将为雅堂先进的技术支持,实现从品牌商、渠道商、物流、支付等环节的全链条数字化管理,并将数据转化为新能源,带动整个零售行业效率、品质与用户体验的提升。

恰逢雅堂成立五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雅堂与IBM的战略合作为企业的发展翻开了新的篇章,雅堂也将用实际行动践行智能零售,推进零售行业转型升级,为消费者、加盟商、为社会奉献更好的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