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斩获戛纳铜狮 “承诺胶带”公益创意获国际赞誉

2017-06-28 10:1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每60秒就有一个物种在地球上消失,每60秒就有13万快递要在人类手中流转,看似毫无联系的两件事,在快递包装上“碰撞”出火花,诞生了呼吁保护动物的“承诺胶带”公益项目。6月21日,由苏宁联手凤凰公益、凤凰创新公益实践中心推出的承诺胶带(The Tape Pledge),经过层层评选,摘取了戛纳国际创意节两座媒介狮(Media Lion)铜奖。

(官方获奖展示页面)

(颁奖现场,屏幕左第二列下方为“The Tape Pledge”)

戛纳国际创意节十分重视将内容变成文化的创造力,组委会从收到的1793件作品中,筛选出12金、22银和43铜的不同奖项。承诺胶带则获得了公益及非盈利类、小型环境媒体类两项媒介狮铜奖。据悉,深入人心的公益话题、匠心独具的创意设计、别出心裁的载体选择等,是承诺胶带获得此次国际荣誉的重要原因。

为了让创意效果更具震撼力,苏宁与凤凰公益用特殊印刷工艺生产了这种包裹所用的胶带纸。用户在划开印有保护动物图案的胶带时,会出现像血一样的红色液体,唤醒用户的公益意识,让用户切身感受到保护动物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呼吁珍爱每一个生命,为动物传递希望。

此次承诺胶带项目在广告创意界的顶级擂台获得奖项,也标志着以苏宁为代表的中国企业正主动承担越来越多的社会责任,并获得国际社会认可。戛纳国际创意节组委会表示,在价格和消费者数据的驱动下,运用社交媒体和搜索洞察可以产生大品牌的商业结果,本次承诺胶带的创意就受到了诸多用户的一致好评。

目前,苏宁物流使用承诺胶带的包裹已有千万件,预计在年终将达到数亿件。“作为一家积极呼吁公益环保,敢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承诺胶带项目只是一个起点。苏宁可循环的商品漂流箱、绿色仓库等环保物流工作也在积极开展当中。”苏宁易购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随着快递业务量稳步增长,苏宁会继续利用快递盒传递正能量,同时将融合旗下各大产业的资源,持续推动资源的循环使用,让用户能够有机会参与到保护动物、保护环境的活动中来,也把更为优质便利、全方位的互联网零售服务,带给广大的消费者。

    编辑推荐